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宋城演艺一季度预增六成 基金去年末扎堆减持

2015-02-27 00:43:2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正在策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停牌2个多月的宋城演艺(300144,前收盘价30.12元)今日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3.61亿元,较2013年增长17.11%。同时,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为6991.56万元~7990.35万元,同比增幅为40%~60%。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014年第四季度,多只基金扎堆减持宋城演艺。其中,中国银行-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减持比例最大,共计减持497.18万股。

去年净利增长17.11%

宋城演艺今日在公告中披露,公司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将实现盈利6991.56万元~7990.35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受益于公司旗下各景区大打中国传统文化牌,举办各具特色的活动,宋城演艺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才得以如此亮眼。

宋城演艺表示,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公司各大景区人流量爆满,共计迎来超过80万人次的游客,同比增长超过90%。受此业绩增长及各类政府补助增长等因素影响,预计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幅度约为40%~60%。

同时,宋城演艺还发布了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9.35亿元,同比增长37.78%。实现净利润3.61亿元,同比增长17.11%。并且,公司还拟以现有总股本5.5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每10股派发1.50元现金(含税)的股利分红,共计8365.35万元。

嘉实主题减持最多

作为以主题公园和文化演艺的投资、开发和经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游客接待量是影响宋城演艺业绩的主要因素。

2014年,宋城演艺初步在杭州、三亚、丽江和九寨建立起覆盖全国一线旅游休闲目的地的线下演艺网络,全年共计接待游客和观众1456万人次,大幅增长76.1%。公司也表示三大异地项目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同时,宋城景区全年接待游客和观演人次及营收也保持了增长势头,散客量与2013年相比提升了14.15%。

业绩的增长也体现在公司股价上。截至停牌,宋城演艺股价在2014年里涨幅为57.45%。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去年第四季度里,多只基金选择减持宋城演艺股票。公司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有6只基金共计减持超过1600万股。

其中,中国银行-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银行-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和中国工商银行-汇添富美丽30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分别减持了497.18万股、450.01万股和110.996万股。

也就在去年12月中旬,宋城演艺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宣布停牌。

事实上,从A股市场以往的情况来看,因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的上市公司一旦发布重组草案宣布复牌,常常会迎来一波上涨。如此来看,这些减持宋城演艺的基金是否错失了一次赚钱的良机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