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继续烧钱! 滴滴快的宣布继续补贴

每经网 2015-02-25 18:18:43

新年伊始,合并之后的滴滴和快的正式宣布将继续向乘客和司机发放补贴。

每经编辑 马伟民    

每经记者 马伟民 发自北京

新年伊始,合并之后的滴滴和快的正式宣布将继续向乘客和司机发放补贴。

滴滴和快的今日对外发布声明,两家公司合并后仍将以最大限度提升用户出行体验为业务方向之一,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针对乘客的红包补贴和司机的奖励将继续发放,同时将致力于探索其他对用户有利有益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优化自身服务和体验体系。

这意味着大众最为担心的合并之后滴滴和快的之间烧钱大战结束,不再补贴红包的情况将不会发生。

今年2月14日,滴滴和快的正式宣布合并,柳青出任新公司的总裁,尽管持股比例以及具体的整合情况双方并没有披露,但国内两家最大的打车公司合并的背后则是巨头之间的握手言和,腾讯投资的滴滴打车以及阿里投资的快的打车。

快的打车公关总监叶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继续发放是指在原有补贴基础上继续发放,至于补贴的力度和打车券的数量要根据具体市场发展情况决定。

“补贴形式多种多样,没有限定是红包或打车券,主要根据各个城市或不同阶段市场发展的情况,采取不同形式的补贴。”叶耘指出。

至于补贴的持续时间,目前没有一个明确时间节点。主要是根据用户的需求和业务需要进行弹性调整。事实上,补贴是用车领域的一个“创新,”滴滴官方也承认,2014年上半年爆发的打车软件补贴大战,让各自用较小的红包补贴成本获得了高速成长和发展远景,“这种作法直接而有效。”

作为早期市场发展阶段摸索出的有效的营销方式,补贴在打车软件发展初期发挥了巨大效能,让更多人愿意尝试手机叫车服务,推动了移动出行行业快速发展。尽管目前市场处于高速成长期。但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两家公司合并后,仍需要发放大量补贴扶植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两家公司在市场上发展两年多来,集聚起了数量庞大的新老用户。新用户有待培育,老用户需要增强粘性,强化使用习惯。因此,继续发放红包有助于保持用户群体的维系和拓展。

新公司总裁柳青指出,互联网出行市场的空间和想象力依然巨大,市场依然处于高速成长期。两家公司合并后,仍需要发放大量补贴扶植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