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千世界

每经网首页 > 大千世界 > 正文

羊年春晚暗藏哪些楼市玄机?

邦地产 2015-02-25 17:29:22

邦地产试图从房地产这一题材在历年春晚上的亮相程度,来解读楼市玄机。

每经编辑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转载请标明:邦地产

记者:杨羚强

今天是大年初七,又一个年过完了。始自1984年的春晚,每年都会为中国老百姓贡献一些饭桌谈资,或者两三个意味十足的段子,说上一年也不会烦。

今年春晚的“溢出话题”是啥?

想一想,除了微信红包,引发热切讨论的话题似乎不多。在邦地产君看来,今年春晚的大多数节目,热闹有余而精彩不足,确实是一场颇为平淡的春晚。

但这样一场春晚,对地产人来说,却暗藏危机。正因如此,邦地产试图从房地产这一题材在历年春晚上的亮相程度,来解读楼市玄机。

与房地产业“黄金十年”相伴,房地产的话题也是春晚最热题材。

2005年的《装修》,2006年的《邻居》,2008年的《开锁》、《梦幻家园》,2011年的《折腾》、《新房》等诸多春晚语言类节目都涉及房地产话题,或者以房屋为背景。海清和黄海波更是凭借《蜗居》的火爆,实现了“我要上春晚”的梦想。春晚也给这些节目安排了更好的播出时点,以及更长的时间。

《装修》

《邻居》

《开锁》

你会发现,今年的春晚,涉及房地产的内容极少。有较多涉及的是苗阜和王声表演的“反腐相声”《这不是我的》,说的还不是商品住宅,而是经济适用房。嫁女的冯巩在春晚小品《小棉袄》里,也不再以在城里有新房为嫁女的必要前提,那个来自“大湖建”的毛脚女婿非常轻松地就“娶”走了他的“小棉袄”。

《小棉袄》

《这不是我的》

不再挨骂的地产人,也许可以静悄悄地过一个春节。可是老资格的地产人却怎么也不会开心。一家房企的营销经理对邦地产君说,越是骂房价高,越是说自己买不起房,越说明房价还有上涨的空间,大家都需要房子。反过来,房价越是不被议论,越是没有人关心,就说明房地产市场未来越悲观。

想想也是,哀莫大于心死。

你没有看到的,恰恰反映了你看到的某些东西。今年的春晚,折射的正是人们对房地产、房价的渐渐漠视。春节宴席上,房子的话题已经很难像几年前那样,引起大家的兴趣。偶尔有人提及房子,更关心的是房价会不会继续跌?自己持有的房地产股是不是要赶快抛?那些涉及地产的信托或者其他类型的投资产品还能不能投资?

最近,《不动产登记倒计时:再现抛售潮》这篇文章,网上转载很多,很明显,大部分网民关注的,已经不是大量房子被抛售以后自己是否有机会出手。

所以,一个悬案留下了:当人们不再关注房地产的时候,楼市还能不能像过去那样火爆呢?

 

点击邦地产微信原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