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4个李宇春”告诉你 什么是全息技术

每经网 2015-02-24 16:46:13

曾几何时,一个全息手机概念,令深天马A(000050)一度成为资金热捧的明星,今次,春晚搭台的全息冲击波,能否引领节后的高科技潮流呢?

每经记者 赵阳戈

今年的春晚,也许你已经不记得《锦绣》这个节目了,但你一定记住了“4个李宇春”的出现,以及“全息”这个时髦词汇。曾几何时,一个全息手机概念,令深天马A(000050)一度成为资金热捧的明星,今次,春晚搭台的全息冲击波,能否引领节后的高科技潮流呢?

春晚,当李宇春带着自己的歌曲《蜀绣》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台下或电视机前多半引来了阵阵惊讶声,因为节目利用全息投影技术,“分身”出4个李宇春,震撼无比,其变幻绮丽汇成了一出难以想象的表演。而全国的观众,从节目后的主持人口中,听到了“全息投影技术”这一信息。

百度显示,全息投影技术(front-projected holographic display)也称虚拟成像技术,是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的记录和再现的技术。全息投影技术不仅可以产生立体的空中幻像,还可以使幻像与表演者产生互动,一起完成表演,产生令人震撼的演出效果。适用范围产品展览、汽车服装发布会、舞台节目、互动、酒吧娱乐、场所互动投影等。

巧合的是,就在今年1月份,微软也曾在全息技术上发力,发布产品全息眼镜HoloLens,也成功过引爆了当时发布会的气氛。据悉,HoloLens是增强现实眼镜,戴上它之后,就好像微软现场所演示的,会在现实的世界里混入虚拟物体或信息,从而进入到一个混合空间中去。它会将人的头部移动虚拟成指针,将手势用作动作开关,而将声音指令作为辅助,帮助切换不同的动作指令。

实际上,全息概念在A股中也留下过靓丽记录。在2014年的8月份,在亿思达正式推出全球首款全息手机takee,短短七天时间预订量超过50万部的消息刺激下,市场资金开始了A股的寻宝游戏,由于深天马A自2009年起就与亿思达合作开发3D眼镜技术,一直是亿思达3D产品的主力供应商和技术合作伙伴,因此该标的成了当时资金热烈追捧的香饽饽。

盘面显示,深天马A从7月中旬起到8月收尾,累计涨幅超过112%,区间换手285%,资金接龙不亦乐乎,如今全息冲击波再度来袭,是否引领潮流值得期待。根据通达信的公开信息,A股中除深天马A之外,全息概念还有不少小伙伴,如上海贝岭(600171)、利达光电(002189)、金刚玻璃(300093)等。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