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两会召开在即 概念股短期或走强(股)

证券时报 2015-02-17 14:27:30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两会概念股关注度逐步提高。由于今年春节较晚,节后开市至两会召开前仅3个交易日,相关概念股短期表现或更明显。

从已经闭幕的全国各省市地方两会“关键词”看,两大主题值得关注:一是“依法治国 ”,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作为四中全会后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依法治国无疑将成为“关键词”之一,相关概念股有榕基软件 、方正科技 、美亚柏科等。

榕基软件:主营业务为电子政务系统,且已经和地方司法机关有合作。榕基法院司法信息管理系统以“审判业务管理、干警绩效考评考核管理、司法政务管理、数据中心平台、公众服务平台”等五大子系统为轴心,核心内容包括审判业务管理、执行业务管理、信访业务管理、案件质量评估管理、电子档案管理、绩效档案管理、绩效考评管理、司法政务管理、数据交换平台系统、“12368”司法信息公益服务平台等10大功能系统。

方正科技:目前,公司已占据全国80%以上的PGIS(警用地理信息系统)业务市场,并不断拓展以PGIS平台为核心的公安业务。公司的物联网业务进入司法领域,公司曾为开封看守所定制研发了监狱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智能监狱可视化管理平台。

美亚柏科: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上市的主营电子数据取证行业的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信息安全行业中电子数据取证和网络信息安全的技术研发、产品销售与整体服务。公司主营业务由“三大产品五大服务”组成。三大产品包括电子数据取证系列、刑事技术产品系列及网络信息安全系列。公司在国内首创了“公证云”业务模式,构建了电子数据取证、存证、公证一系列的服务平台。

另外,有消息称,国家层面的“一带一路”规划已经获批,或于全国两会后正式出台。规划包含基建、贸易、产业转移等多项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带一路”规划正式发布之前,各个层面的资本输出和企业“走出去”战略已经启动。近期,不仅监管层对外投资审批的流程大大简化,高层领导人更甘当“推销员”,涉及高铁、能源、基建等领域国内企业更是加快了海外投资的步伐。

在资本市场上,分析人士普遍指出,有望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的领域主要包括:第一,基建类企业。如新疆城建 、西部建设 、北新路桥等。第二,国际工程承包类企业。如中国交建 、中国铁建 、中国建筑 、中国电建等。第三,机械出口类企业。如三一重工 、中国重工 、振华重工等。第四,交通物流类企业。如上港集团 、宁波港 、大连港 、日照港 、外运发展 、大秦铁路等,第五,核电铁路类企业。如中核科技 、江苏神通 、中国中铁 、中国南车等。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两会概念股关注度逐步提高。由于今年春节较晚,节后开市至两会召开前仅3个交易日,相关概念股短期表现或更明显。 从已经闭幕的全国各省市地方两会“关键词”看,两大主题值得关注:一是“依法治国”,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作为四中全会后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依法治国无疑将成为“关键词”之一,相关概念股有榕基软件、方正科技、美亚柏科等。 榕基软件:主营业务为电子政务系统,且已经和地方司法机关有合作。榕基法院司法信息管理系统以“审判业务管理、干警绩效考评考核管理、司法政务管理、数据中心平台、公众服务平台”等五大子系统为轴心,核心内容包括审判业务管理、执行业务管理、信访业务管理、案件质量评估管理、电子档案管理、绩效档案管理、绩效考评管理、司法政务管理、数据交换平台系统、“12368”司法信息公益服务平台等10大功能系统。 方正科技:目前,公司已占据全国80%以上的PGIS(警用地理信息系统)业务市场,并不断拓展以PGIS平台为核心的公安业务。公司的物联网业务进入司法领域,公司曾为开封看守所定制研发了监狱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智能监狱可视化管理平台。 美亚柏科: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上市的主营电子数据取证行业的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信息安全行业中电子数据取证和网络信息安全的技术研发、产品销售与整体服务。公司主营业务由“三大产品五大服务”组成。三大产品包括电子数据取证系列、刑事技术产品系列及网络信息安全系列。公司在国内首创了“公证云”业务模式,构建了电子数据取证、存证、公证一系列的服务平台。 另外,有消息称,国家层面的“一带一路”规划已经获批,或于全国两会后正式出台。规划包含基建、贸易、产业转移等多项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带一路”规划正式发布之前,各个层面的资本输出和企业“走出去”战略已经启动。近期,不仅监管层对外投资审批的流程大大简化,高层领导人更甘当“推销员”,涉及高铁、能源、基建等领域国内企业更是加快了海外投资的步伐。 在资本市场上,分析人士普遍指出,有望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的领域主要包括:第一,基建类企业。如新疆城建、西部建设、北新路桥等。第二,国际工程承包类企业。如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电建等。第三,机械出口类企业。如三一重工、中国重工、振华重工等。第四,交通物流类企业。如上港集团、宁波港、大连港、日照港、外运发展、大秦铁路等,第五,核电铁路类企业。如中核科技、江苏神通、中国中铁、中国南车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