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深挖无人机产业链 关注四个股

2015-02-11 01:22: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每经记者 朱秀伟

不断走弱的宏观经济数据以及由此形成的宽松预期,让A股近期的走势显得十分纠结。尽管最近两天股指有所反弹,但量能却反映出资金的谨慎态度。在股指走势暂不明朗的情况下,年报行情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

大市风向/

◎中信证券:在分化中寻找确定性

A股上市公司即将进入2014年年报密集披露期,据统计,预增、略增、续盈和扭亏这四类偏正面的公告目前占比65%,整体平稳。

中信证券发表研报指出,根据已公布的业绩快报汇总,2014Q4中小板与创业板预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42亿元、149亿元。预测两个板块四季度业绩同比增速分别为47.5%、58.4%,明显高于市场整体水平。预计中小板和创业板2014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18.2%、32.0%。并购重组是中小板与创业板年末业绩高增长的重要原因。

中信证券表示,掘金年报行情,迎合短期市场风格,寻找确定性。尽管2015年推动股市上涨的三大驱动力货币宽松、A股国际化与改革加速并没有变化,但在近期市场流动性偏紧、大盘蓝筹高位震荡的环境下,建议投资者寻找业绩相对确定且可能超预期的个股,从配置层面抵御市场波动;在这方面,业绩超预期与低估值成长白马两条逻辑一直是主线。首先,建议从业绩稳定性与估值吸引力两个维度选取行业。从相对估值吸引力与业绩确定性及估值来看,当前家电、环保和汽车最具配置价值;医药、纺织服装和传媒在2015年业绩稳定性也较高。然后,再结合自下而上的业绩超预期判断精选个股,重点标的包括老板电器、中南传媒、长安汽车、华策影视、梦洁家纺、沃森生物、京运通、利德曼、平高电气。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上市公司业绩

行业热点/

◎机构称今年是“移动医疗年”

互联网之“风”近期吹到了医药板块上。过去一周,医药板块在跑赢沪深300的同时开始分化,展望后市,兴业证券发表研报指出,在市场震荡缺乏明确方向的时期,医药板块的吸引力依然处于所有行业中上的水平,具备一定的行业比较优势。中长期来看,考虑到临床用药的刚性需求,对处方药前景无需悲观,行业分化中仍然会诞生很多投资机会。

在投资建议方面,兴业证券建议配置三类标的。一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板块中前期涨幅不大且估值合理的品种,如新华医疗、科华生物、通策医疗等;二是药品板块中与处方药招标降价政策关联度不高的品种,如OTC板块中改善趋势明显的片仔癀,与制剂出口相关的恒瑞医药、翰宇药业,二线产品丰富且处于放量期的京新药业等;三是经营性底部确认,业绩反转的企业,如科伦药业,关注江中药业、舒泰神等。此外,在医药企业纷纷“触网”的背景下,互联网医疗中的医药电商、慢病管理、远程医疗等新模式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也值得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密切关注。

银河证券看好互联网医药,该机构指出,网售处方药新政定稿,移动医疗“四朵金花”——万达信息(慢病管理)、卫宁软件(医保控费)、宜华地产(网络医院)、嘉事堂(医药电商)预计业绩将提速,2015年将是移动医疗年,现在移动医疗所处的阶段很像一年前的互联网金融,是投资互联网浪潮不容错过的又一次大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2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家药监局已经对《互联网食品药品交易管理办法》做了定稿讨论,预计近期将择机公布。据国泰君安等机构了解,该信息基本属实。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网售处方药新政◎机构深度挖掘无人机产业链

上周末,大疆无人机因为出现在明星求婚现场,成为关注焦点。

安信证券发表研报指出,预计未来10年,全球无人机市场总价值可达709.8亿美元,其中,全球无人机销售额将达391亿美元,无人机研发经费预计为288.8亿美元,无人机作战使用合同的经费为20亿~30亿美元。

该机构表示,从个人小型无人机的性能来讲,大疆目前已经是当之无愧的冠军,A股中的兴森科技直接为他提供软硬板,据机构调研了解,公司产品非常受到大疆的认可,大疆一半的软硬板订单都会给兴森,预计每月订单能达几百万元。此外,欣旺达作为国内核心电池模组供应商,也在大疆产业链中。雷柏科技通过参股和与零度指控合资成立子公司也切入了个人型消费级无人机市场。

除个人无人机以外,军用无人机和空中汽车的技术难度及市场空间更大,强调重视欧比特收购UA10%的股份的价值。UA旗下Airmule和X-hawk分别是军工无人机和空中汽车。欧比特的收购并非仅仅财务投资,将在未来UA董事会任命,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合作,研发、生产和销售都会进行更为多元化的合作,还会扩大欧比特自有产品在小型飞行器等领域的应用,以及公司产业链战略布局。

无人机产业链中,该机构首推欧比特、兴森科技和欣旺达,并关注雷柏科技。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无人机产业链爆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