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保监会:2014年我国保险业资产破10万亿元

证券日报 2015-02-09 14:02:40

 

2月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强调,继续深化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

2014年是中国保险业发展最好的一年,全年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元,行业总资产突破10万亿元。周延礼透露,依据这一统计数据,2015年中国保险市场规模应进入世界前三甲。

周延礼表示, 2015年,保监会将推出三项重大改革,即车险、万能险、分红险等费率改革;推动实施偿二代;继续深化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对此,周延礼表示,这对保险业把握、应对和处置风险的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同时,推动巨灾保险、健康险和养老险的政策落地等工作,既要求保险业抓住机遇做好准备,更要做到创新发展和规范发展。对于巨灾保险,保监会鼓励先行先试,保险公司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和协调,争取今年有更多的突破点。

周延礼表示,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对保险业来讲是一个重大的利好。保险业应当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的要求,积极试,大胆闯,在推动保险业的电子化、互联网化和大数据化方面闯出一条新路。他同时表示,今年要建立保险公司经营和服务两个评价指标体系,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要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出台两个评价指标体系。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