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中国首只商贸物业私募REITs诞生

每经网 2015-02-06 12:14:57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今日上午九点的深圳证券交易所,首只交易所场内交易的商贸物业私募REITs——苏宁云创私募REITs正式挂牌上市。

这是由苏宁联合中信金石创设的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产品,也是证监会颁布资产证券化新规后,首只以商业物业租金为支持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对于苏宁REITs成为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首次通过资产证券化业务成功融资的产品,备受行业关注。

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挂牌现场表示,苏宁转型O2O零售后,本次REITs产品上市为传统零售阶段积累的丰富实体资源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获得了资本市场积极认可,并通过创新模式证券化的结果。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则在现场表示,这是中国启动REITs市场建设八年来的一件大事,苏宁REITs的成功挂牌,是在REITs产品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首次展示。

关于苏宁REITs产品的上市,其实最早从2014年10月时便已开始酝酿,紧接着行业政策刺激进一步增强。11月银监会、证监会双双推出资产证券化备案制,同时苏宁全面推进REITs产品。苏宁将旗下11家门店物业的相关资产权益,全部转让给“中信华夏苏宁云创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转让价最终确定为43.42亿元。作为政策制度下房地产投资基金(REITs)发展的一次创新尝试,苏宁与中信金石、华夏资本、中信证券协力合作,通过此计划、私募基金等载体和交易结构设计,首次将商贸物业纳入证券化标的,使投资者获得物业租金和资产增值收益。

不过苏宁REITs上市,并非广义上公司上市的概念,该产品仅面向私募投资者交易,单笔认购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投资者总数不超过二百人,投资者最终收益将来源于投资产品综合收益的比例分配。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