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洲际油气拟6亿元认购*ST仪化股份

每经网 2015-02-06 09:17:38

每经记者 余强

今日(2月6日),洲际油气(600759,前收盘价9.90元)公告称,公司拟认购仪征化纤,即*ST仪化(600871,收盘价5.96元)发行的不超过60亿元募集配套资金中的6亿元,或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以不超过人民币6亿的资金进行相关投资。

公告显示,2015年2月4日,洲际油气召开董事会,通过了《关于投资仪征化纤股票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基金管理公司签署相关合同,通过认购普通级计划份额用于认购仪征化纤发行的不超过60亿元募集配套资金中的6亿元,认购数量最终根据询价结果确定;若认购该非公开发行股份不成功,也可通过二级市场购买股票。以上投资总金额以不超过人民币6亿为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曾濒临退市的*ST仪化在停牌三个月后于2014年9月13日发布重组方案。方案显示,中国石化同意受让*ST仪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ST仪化拟作价240亿元收购中石化集团持有的石油工程公司100%股权。此外,*ST仪化还拟以2.61元/股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60亿元,用于采购与石油工程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专业设备(包括海外业务高端设备、海洋工程业务设备、页岩气业务设备和管道施工设备)及补充流动资金。

该重组方案一出,仪征化纤股价一路飞涨,至2015年2月5日收盘时已达5.96元,较停牌前2.78元的收盘价翻倍。

值得注意的是,在洲际油气审议投资*ST仪化的董事会上出现了意见分歧。投票结果显示,对于相关议案,6票同意,1票反对,0票弃权。公司董事胡辉平持反对意见,反对理由是:此投资与洲际油气发展战略目标不符。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