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中国铁路总公司筹建自保公司获批

每经网 2015-02-05 17:55:45

2月5日,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铁路财产保险自保公司筹建,这是继中石油自保公司成立之后,中国内地获批的第二家自保公司。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2月5日,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铁路财产保险自保公司筹建,这是继中石油自保公司成立之后,中国内地获批的第二家自保公司。

据了解,这家自保公司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出资筹建,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北京,拟任董事长黄桂章,拟任总经理谭光明。

对于铁路自保公司未来的业务,此前中国铁总一位内部人士透露,预计最快年后能开业,只要是铁路总公司及其子公司对外投保的业务都可以做,比如承保铁路建设的项目(如高铁)、铁路系统的财产保险、铁路职工意外保险以及铁路系统的海外项目等。至于是否涉及到普通乘客的意外险以及普通客户货运险业务,上述铁总的内部人士认为,这一块业务仍然需要保监会批准之后才能做。

2013年是内地自保公司实现零突破的一年。2013年12月11日,中国保监会正式发布了《关于自保公司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规定,设立自保公司的母公司的资产总额不得低于1000亿元,同时将自保公司的业务限制在为母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财产保险、短期健康险和短期意外伤害保险业务。此后,2013年12月24日,保监会批准内地首家自保公司——中石油专属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