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洲

每经网首页 > 亚洲 > 正文

李克强拧螺丝的非洲轻轨开动!

新华网 2015-02-03 12:02:19

埃塞总理在试运行发车仪式上特别提到,中方在施工过程中实现了技术和劳动技能的转移,对中国公司的工作表示赞赏。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2月1日,远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迎来了一件大喜事:该国第一条城市轻轨开始试运行。

如果我告诉你,中国总理李克强曾经亲手“修”过这条轻轨,你觉得好奇吗?且听记者为你细细分解。

【两国总理“手动赞”】

亚的斯亚贝巴这条30多公里长的轻轨上面有一颗螺丝,是两个国家的总理一起拧上去的!

去年5月,克强总理在埃塞俄比亚访问期间,和埃塞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一同考察了亚的斯亚贝巴轻轨项目。考察中,克强总理和海尔马里亚姆、埃塞当地工人一起,拿起扳手,拧紧螺丝。

(图为克强总理同海尔马里亚姆与施工人员合影留念。摄影:李学仁)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