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基金看好互联网医疗价值 8股或入选标的(名单)

证券时报 2015-02-03 08:30:23

2015年最具投资价值的领域便是互联网领域,其与医疗板块的结合,将是医疗板块中值得期待的细分行业。

 

进入2015年以来,互联网与医疗领域的结合逐渐成为市场热点。正在发行中的农银汇理医疗保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凌晨表示,2015年最具投资价值的领域便是互联网领域,其与医疗板块的结合,将是医疗板块中值得期待的细分行业。

据证券时报报道,凌晨表示,去年医疗板块涨幅倒数第一,相关主题基金全年涨幅最高不足三成。其中的客观原因是去年属牛市,在此情况下,医药行业跑输正常。同时,去年也有很多政策环境的变化,比如,因医保空费导致中药注射剂的品种及销量都受到控制。

然而,我国医疗行业目前正从低覆盖向高覆盖阶段过渡,未来随着人口老龄化,医疗支出将继续变高。因此,医药行业也将进入行业洗牌期,行业份额会向龙头集中,未来看好受益于医药行业洗牌的龙头公司。其次是网售处方药等的出现,将打破以药养医的格局,看好整合医疗资源的公司。

投资机会方面,凌晨表示,去年开启了互联网金融,今年A股启动的或将是移动医疗领域,也就是互联网与医疗板块的结合。目前医疗互联网模式比较多的是网售处方药,主要是现在医院所售药品的价格比较高,网售处方药将有一部分药店会受益。

医疗互联网领域,主要看两点:第一,能否掌握医生资源,因为与医院相比,医生才是稀缺资源,医生的多点执业能释放医生的潜能,所以网络医院方面,整合医生资源的公司最有价值。第二是能否获得医院数据,比如电子病历中的化验检查结果、后端医保的情况、处方以及支付情况,这些数据目前还未被开发,如能与保险相结合,进行保险创新,或者与慢性病管理结合,或者与制药企业结合,这些数据都将非常有价值。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