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人民币即期再度逼近跌停 A股承压

证券时报 2015-02-02 16:03:12

 

人民币对美元境内即期汇率2月2日再度逼向跌停,最新报于6.2601,最低触及6.2604,创去年5月底以来新低。当日的跌停警戒线为6.26127.

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指数大幅上涨是人民币汇率大跌的主因。欧洲央行上周宣布将开启长达18个月的每月600亿欧元的购债计划后,美元指数就接连大涨,此外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已成定势,中国央行又存在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人民币走软在情理之中。

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弱,可能对市场资金面造成压力。在货币政策两难日甚的情况下,如果当局不出台强有力刺激措施,汇率贬值行情或在春节后继续施压A股。

多数观点认为,从历史统计数据来看,外汇占款口径下的“热钱”进出情况,与人民币升值贬值预期有较强的正相关。央行近期的流动性投放操作期限均较短,或显示货币当局的谨慎心态。春节之后,如果降准、降息等措施仍未出台,新的风险事件或刺激资本流出进一步显性化,将在心理上打压资金面和A股。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