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墨西哥无限期暂停高铁项目

新华网 2015-02-02 13:55:48

 

墨西哥政府官员1月30日说,由于国际油价大跌导致政府收入锐减,墨西哥政府决定暂停首都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的高铁项目。

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说,鉴于这一项目对国家公共财政的影响以及墨西哥在下一个财政年度的公共开支压力,“我们决定……无限期暂停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的高铁项目”。

比德加赖说,墨西哥政府2015年将削减公共开支82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0.7%,以抵消油价下跌所带来的损失。

按美联社的说法,墨西哥预算的约三分之一来自石油收入。除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的高铁项目外,墨西哥尤卡坦半岛的一个铁路项目也被搁置。

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全长210公里,是墨西哥乃至美洲地区首条时速300公里的高铁。2014年11月3日,墨交通和运输部宣布由中国铁建牵头的联合体中标这一项目,但3天后又宣布取消中标并将重新招标。

墨西哥交通和运输部本月23日表示,已经有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五家企业有意参与墨西哥高铁项目新一轮招标。新一轮招标最终结果原定7月31日公布。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