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回应墨高铁搁置 国家发改委表示遗憾

每经网 2015-02-02 09:53:07

受墨西哥高铁搁置事件影响,A股高铁板块周一开盘全线暴跌,中国铁建开盘暴跌8%。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墨西哥政府决定无限期搁置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速铁路项目,引发铁路基建股周一全线暴跌。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中方因被墨西哥单方取消第一次招标中的竞标,双方善后问题仍在谈判进行中。截至目前,牵头中方财团竞标的中国铁建及共同参与竞标的中国南车均尚未对二次招标被无限期延后发布官方消息与评论。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在回应上述事件时,表示“我们对此感到遗憾”,并称,中国企业为参与该项目招标开展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大的人力和财力。中方希望墨政府妥善处理项目搁置引起的后续问题,切实保障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并采取积极措施促进两国务实合作向前发展。

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是墨西哥迄今为止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就项目金额来看,中国铁建牵头的中方财团在第一次招标中递交的建造客车及铁路计划高达43亿美元。也正因如此,无论在第一、第二次招标,都引来了诸多国际高铁巨头的激烈竞逐。

受墨西哥高铁搁置事件影响,A股高铁板块周一开盘全线暴跌,中国铁建(601186,SH)开盘暴跌8%。 此前,1月30日,中国铁建收盘股价受此影响同样下跌6.42%。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