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三板优先股规则将发布 5概念股迎升机(名单)

证券时报 2015-01-30 08:58:06

“新三板私募债、优先股融资规则将很快发布。”1月29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司总经理谢庚在一次会议上透露。

 

“新三板私募债、优先股融资规则将很快发布。”1月29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司总经理谢庚在一次会议上透露。

据证券日报报道,依据2014年3月份证监会发布(财苑)的《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简称《办法》),上市公司可以发行优先股,非上市公众公司可以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将要发布的优先股规则是操作性很强的细则。

与上市公司比较,新三板挂牌企业发行优先股门槛较低,《办法》明确,合法规范经营、公司治理机制健全、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非上市公众公司均可实施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但非上市公众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每次发行对象不得超过200人,且相同条款优先股的发行对象累计不得超过200人。据悉,新三板发行优先股区别沪深交易所的最大亮点在于沪深交易所上证50发行优先股需要事先审核,而在新三板,这一机制改为事后备案。 结合2014年4月份银监会、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补充一级资本的指导意见》,新三板推出优先股操作细则以后,将吸引中小商业银行、券商等金融领域企业挂牌。

一位来自券商场外市场部的负责人透露,自去年以来,已经有城商行表示出挂牌新三板的意愿。此外,包括农信社、农商行在内的很多银行机构也有上新三板的意向。

证监会最新发布的IPO排队企业名单显示,截至目前有11家银行正在等待中。新三板有望成为中小商业银行登陆资本市场另一选择。

随着新三板的挂牌及未来价值不断被挖掘出来,创投股未来的投资价值也会凸显出来,如大众公用、张江高科、雅戈尔、鲁信创投、南京高科等。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