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零七股份欲中止包销钛矿产品

每经网 2015-01-29 09:23:3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此次终止合同的原因,零七股份表明,鉴于近期钛矿产品市场价格下跌较大,已经形成市场价和包销价倒挂,客观上公司无法通过执行该合同取得相关利润,故公司管理层建议中止执行该合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原以为中了头彩,其实只是水中月。2011年,零七股份(000007,收盘价14.67元)喜获《钛矿产品总包销合同》,该合同有望为公司带来年销售收入不低于5.5亿元、年销售毛利不低于7500万元的业绩。但是美好的预期没能变成现实。今日(1月29日),公司公告称,欲终止《钛矿产品总包销合同》。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12月28日,零七股份发布《关联交易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深圳市广众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广众投资)与香港广新中非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香港广新)签订《钛矿产品总包销合同》。按照当时预算,广众投资合同期内钛精矿贸易每年的业绩预测为销售收入不低于5.5亿元、年销售毛利不低于7500万元,分别是零七股份2011年营业收入的333%和净利润903%。受此消息刺激,零七股份自公告发布后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但是实际上,这份这份合同执行情况十分低下。《钛矿产品总包销合同》签订后,香港广新2012年度实现供货4.18万吨,2013年度实现供货1596吨,2014年未能实现供货。公司于2013年7月31日收到2012年度《钛矿产品总包销合同》履行违约金4581.76万元,于2014年6月30日、9月16日合计收到2013年度《钛矿产品总包销合同》履行违约金4984.04万元,合计收到由关联方练卫飞支付的2012年度、2013年度两年的合同履行违约金9565.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此次终止合同的原因,零七股份表明,鉴于近期钛矿产品市场价格下跌较大,已经形成市场价和包销价倒挂,客观上公司无法通过执行该合同取得相关利润,故公司管理层建议中止执行该合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