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体育产业结构失衡:八成产值靠商品 体育服务仍薄弱

2015-01-27 01:15: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从路透引用的信息来看,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关键在于足球产业的发展。足球产业能否达成目标,将成为这轮体育产业改革的关键。

齐鲁证券分析认为,按照中国体育产业5万亿元的市场空间计算,足球产业市场空间在2万亿元以上。

2014年12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 《关于推进体育赛事审批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除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和少数特殊项目赛事外,包括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在内的全国性体育赛事审批一律被取消。

不少体育产业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利好的推动下,中国的体育产业将迎来春天;并建议相关部门转变观念、出台配套政策,抓住体育产业发展的黄金时代。

爱建证券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指出,目前我国体育产业增加值仅占GDP的0.6%,发展空间巨大;若2025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达5万亿元,这也意味着产业20%以上复合增长率的长达十年的黄金时期已经到来。

但安徽财经大学体育教学部副教授姜同仁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体育产业的结构失衡,体育用品、服装鞋帽制造和销售等相关体育产业产值比重在80%左右;而赛事管理、俱乐部运营、健身休闲活动等体育组织活动管理,作为体育产业的核心层却不发达,产值占比在10%上下,而美国体育产业核心层产值占比逾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