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申万市值三千亿挑战中信 大江等影子股暴跌

每经网 2015-01-26 12:19:07

今日,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万宏源、000166)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上午9:25分,该股开盘价为17.77元,较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14.88元/股高出近20%。

每经记者 王一鸣

今日,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万宏源、000166)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上午9:25分,该股开盘价为17.77元,较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14.88元/股高出近20%。

至9:39时,股价拉升至19.55元时,因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超过10%,深交所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一小时。待10点40分复牌后,申万宏源续升至21.1元,随后震荡回落。

截止午间收盘,申万宏源报收于20.17元,涨幅35.55%,半日成交166.3亿元,换手率26.68%。

按相关交易规则,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50%的,交易所仍可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1小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按今日午间收盘价初步估算,申万宏源总市值高达3005.33亿元,稳居深市市值头把交椅,并已逼近位居券商首位的中信证券(加上H股、未折算汇率)约3166亿元的市值。

申万宏源在今日发出的通稿中表示,将以“做实控股集团,做强证券公司”为总体思路,实施“协同战略”、“一体化战略”和“聚焦战略”,力争到2020年,将集团公司发展成为“以资本市场为依托的国内一流投资控股集团”,形成中央汇金公司金融资产证券化的一个重要平台;将证券公司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系统重要性的现代投资银行”。

公司未来六大业务布局的规划,即重点发展财富与资产管理业务、信用业务、包括大宗交易和衍生品交易在内的机构证券业务、以综合金融服务为特征的投资银行业务、以产业和并购投资为核心的投资业务和多元金融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申万宏源大涨之际,证券板块并未跟涨。此前已累计4个交易日走强、涨幅逾三成的小商品城、大江股份等参股申万宏源的影子概念股,今日则集体获利回吐,分别下跌4.22%、8.97%。此外,身为子公司的港股申银万国(香港)(00218)亦在连续两日走强之后,今日出现调整,截止午盘跌幅逾15%。

从估值上看,申万宏源当前市盈率(TTM)已逾百倍,高于A股券商板块平均估值约40倍水平。

与资本市场今日热捧不同,目前卖方机构的定价则相对谨慎。兴业证券在23日则给出了“市值对比”、“倒推”等多种估值标准。“主要财务指标和各项业务分析的情况来看,合理估值在1500亿至1900亿元左右,对应上市每股股价为10.1-12.8元。

若以股价倒推法来看,自宏源证券终止交易以来,证券行业区间涨跌幅接近0,假设宏源证券股价维持不变,按照换股比例对申万宏源股价进行倒推,那么每股股价约为14.9元,对应市值在2200亿左右,兴业证券指出。

开源证券此前发布研报称,申万和宏源合并后,将通过优势互补,扩大领先优势,而集团公司综合金融平台后续有望进一步吸纳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资源,完善金控平台和金融全产业链,预计总市值有望超过2000亿元。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