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再陷震荡市

2015-01-23 01:57:08

昨日,沪指延续反弹走势,最终上涨19.73点,以3343.34点报收。不过,盘中的震荡频率较高,市场波动幅度较前期明显减小。在经过一周时间的宽幅波动之后,感觉后市可能再次陷入震荡格局,要想突破可能还需时日。

那么,后市左右大盘的因素会是什么?昨天,消息面其实并不平静。在2015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央行行长周小川的发言降低了市场放水力度的预期。同时,昨日央行也重启了暂停已久的逆回购,这也降低了降准和进一步降息的概率。所以,市场短期维持高位震荡的概率在增大。后市管理层会不会再出台超预期的政策?这个也很难说,这轮行情的发动,就是超预期的降息所引发。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行情的下一次突破也可能是超预期的宽松动作,比如超预期的降准。但从时间上来看,需要多头继续等待。上周五的监管层消息令本周一市场遭遇了利空突袭。今天又到周五,因此主力可能会比以往更为谨慎,采取观望的策略,等待周末消息面明朗之后再有新的动作。同时,本周已经连续三天反弹,投资者也要注意短线获利回吐带来的压力。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