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洲

每经网首页 > 亚洲 > 正文

印度电商成投资热土 ShopClues获1亿美元融资

证券时报 2015-01-21 17:58:37

随着中国电商市场的高速发展以及阿里巴巴和京东登陆资本市场,已有越来越多资本把目光瞄准印度这个方兴未艾的电商市场,并希望复制出“印度版”的阿里巴巴和京东。

印度电商市场正迅速变成下一个投资热土,吸引着全球资本的目光。据海外媒体报道,成立三年的印度电商平台ShopClues宣布获得1亿美元融资,这笔可观的资金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

据悉,ShopClues是一个联结中小型卖家和消费者的在线交易平台,超过70%的交易来自于印度二三线城市,每月约有4000万的访问量。与印度三大电商平台亚马逊、Flipkart和Snapdeal不同,ShopClues主要销售不太知名、甚至没有品牌的商品,希望形成差异化竞争。此轮投资于1月初完成,对ShopClues的估值为3.5亿美元。

ShopClues的一名投资人表示,Flipkart、阿里巴巴和Snapdeal等公司对ShopClues存在很强的战略合作兴趣,该平台未来或以数十亿美元的价格被收购。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专注不同的市场,ShopClues已成为大型电商公司眼中具有很高吸引力的收购目标。

自从亚马逊进入印度市场以来,印度的电商行业就开始出现激烈竞争,多家大公司都试图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早前宣布,将投入20亿美元发展印度电商业务。此外,时尚品零售商Jabong及电商巨头eBay等也在角逐印度电子商务市场。仅在2014年,印度最大的电商平台Flipkart就融资了19亿美元,而Snapdeal在获得新加坡主权投资基金淡马锡控股和黑石等机构的投资之后,又获得来自日本软银集团的6.27亿美元投资。有市场消息指出,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以5.75亿美元入股印度One97通讯集团,后者估值20亿美元。其中,Paytm是One97的核心资产,运营平台电商和支付工具业务,阿里对One97的入股算是正式敲开印度电商的大门。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报告显示,印度智能手机用户依然不超过2亿,相比其12亿的人口差距明显,未来随着智能机价格下降,更多人会通过手机进入网购领域,这给印度电商发展奠定基础。根据野村证券的预测,到2018年印度电商市场的规模将增长至430亿美元。有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中国电商市场的高速发展以及阿里巴巴和京东登陆资本市场,已有越来越多资本把目光瞄准印度这个方兴未艾的电商市场,并希望复制出“印度版”的阿里巴巴和京东。(记者 吴家明)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