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保险股大反攻 沪指涨逾百点摸3300点

每经网 2015-01-21 13:57:35

 

两市午后在权重股拉动下继续上涨,其中保险板块强势领涨,沪指顺势大涨拉出逾百点长阳,再次站上5、10日线。截止发稿,保险板块涨9.07%,领涨两市各行业板块,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停,中国平安涨近8%。沪指报3288.81点,涨115.76点,涨幅3.65%,成交3273亿,之后一度上摸3300点,最高涨至3302.42点。此外,创业板指午后逐步下滑,涨幅有所减小。

消息面上,周三上午,保险板块集体反弹,消息面上受到“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的股东即将变更、有望混改”的刺激。

多家主流投行今日早间向机构投资者发送“继续强烈推荐保险板块”的邮件,认为在基本面向好的基础上,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成为保险板块新的催化剂。

从基本面来看,保险行业2015年全面好转,“保费+投资+政策”三轮驱动,“开门红”保费亦超预期。主流投行人士预计,保险行业基本面的改善将会一直持续到2016年。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