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宽松预期强化全球股市普涨

2015-01-21 02:17:5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股本周一休市,周二早盘暂小涨。截至昨晚22:3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暂涨0.28%至17511.57点,标普500股指涨0.38%至2027.00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涨0.53%至4658.86点。

欧股周二普涨,英股暂涨0.77%,法股涨0.46%,德股涨0.18%。

本周市场焦点无疑是周四欧央行利率会议,市场几乎认定欧央行届时将推出公债收购计划,额度至少是5000亿欧元。多数投资者认为,如果最终宣布的数额远大于5000亿欧元,则对股市构成进一步支撑,反之股市涨势可能受阻。

其他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发布了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这份报告预测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为3.5%,2016年将为3.7%,上述两预测值均较其去年10月报告中所预测的下调了0.3个百分点。上述悲观预测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于欧央行本周四推出量宽政策的预期。

亚太股市本周二收盘上涨,日、韩股市分别涨2.07%、0.82%,中国香港股市涨0.90%。相关消息方面,中国周二公布的包括GDP等在内的2014年数据中性略偏好,对区域内股市及全球股市影响暂有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