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量宽预期强化欧股上涨

2015-01-20 01:24: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股上周五反弹1%稍多,本周一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欧股上周四与上周五反弹,本周一暂继续上涨。

截至昨晚22:38,英股的伦敦富时百种股指暂涨0.51%至6583.38点,法股的巴黎CAC40股指暂涨0.71%至4411.25点,德股的法兰克福DAX股指暂涨1.01%至10270.91点并再创历史新高。

欧股连续三天上涨主要与本周四欧央行的利率会议相关,因市猜测欧央行将有很大机会推出量化宽松政策,额度有可能是5000亿欧元或更多。此外,少部分投资者怀疑欧央行除了采取数量型政策工具外,还有机会同时采取价格型措施,即有机会进一步降息。

市场关于量宽的预期被部分重要官员的言论所大大强化,法国总统奥朗德周四稍早于爱丽舍宫的一次演讲说:“欧洲央行本周将宣布购买欧元区主权债的计划。”就一般情况而言,欧洲的政府官员很少隔空评点理论上独立的央行,故上述讲话就极大地强化了市场原本就存在的量宽预期。

亚太股市本周一涨跌互现,日本股市收盘上涨0.89%,韩国股市收扬0.77%,中国香港股市逆势下跌1.51%。

周一港股的跌幅是五周来最大的单日跌幅,该下跌与港股基本面关联度有限,主要受内地沪深股市狂跌拖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