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你知道吗,上海房产税再不缴,滞纳金最低罚3万!

邦地产 2015-01-19 16:11:19

可是《东方早报》去年8月的报道却称,2013年一年上海的个人房产税缴纳总金额只有1亿多。

每经编辑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转载请标明:邦地产

记者:杨羚强

上海的亲们,你的房产税缴了么?没缴的,要罚滞纳金了!

“根据《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和《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关于本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个人住房房产税的纳税人应于每年12月31日前,缴纳当年度应纳税款。”

这是上海市税务局网站《关于缴纳2014年度个人住房房产税有关事项的提示》里面的内容,这在去年11月份就已经挂出来了。

尽管上海房产税正式实施已接近4年,但是全市房产税交纳的总金额却没有出现大幅上升。

据财新网2013年报道,上海市财税部门公布,截至2012年底,上海应税住房有3.7万套。以套均200万(单位:元,下同),0.4%的税率计算,上海的房产税在当年应达到2.96亿。

可是《东方早报》去年8月的报道却称,2013年一年上海的个人房产税缴纳总金额只有1亿多。

看来有相当一部分人没有缴纳房产税。

圈内的朋友跟邦地产君说,不少人对缴房产税这事怀有侥幸心理,觉得就算自己不主动申报,不主动缴纳,政府也不会强制执行。

邦地产君找上海德佑地产问过了,如果不付清房产税,上海各级交易中心就不让办理交易过户,也不让办理抵押贷款之类的事。

所以,为了能卖掉房子,为了能用房子办抵押贷款,这些年的房产税,赶紧全部交清吧!

等等……还有滞纳金!弱弱地问一句:多吗?

目前房产税的滞纳金是按每天万分之五的比例计算的。一套300万的房子,如果四年不交房产税,需要交的滞纳金是3.285万元,而这四年这套房子总共需要交纳的房产税就是7.2万。

滞纳金这么高,还欠着不缴的,壕!

 

点击邦地产微信原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