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江首富县官场地震:慈溪市副市长张定伟被调查 曾长期在农业银行工作

每经网 2015-01-15 20:20:00

1月15日下午,由宁波市纪委、宁波市监察局主办的浙江宁波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称,据宁波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慈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定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

继1月7日,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嘉祥(正厅级)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立案侦查之后,又一名同处浙江宁波市的主要官员被调查。

1月15日下午,由宁波市纪委、宁波市监察局主办的浙江宁波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称,据宁波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慈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定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涉案的张定伟之前在农业银行系统工作,曾出任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副行长兼慈溪市支行行长,2011年12月至今任慈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另外,张定伟与洪嘉祥曾有共事,后者洪嘉祥长期在慈溪主政,先后担任慈溪市市长、市委书记等。

慈溪市副市长被调查

1月15日15时51分, 宁波市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称, 据宁波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慈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定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根据浙江省慈溪市政府网站的公开信息显示,张定伟,男,1965年6月出生,汉族,浙江慈溪人。1982年11月参加工作,1994年4月加入民建,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硕士学位。

张定伟曾任中国农业银行慈溪市支行法律顾问室副主任、主任,金穗律师事务所(浙江慈溪)主任,中国农业银行慈溪市支行行长助理、副行长、行长,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副行长兼慈溪市支行行长,民建宁波市委员会副主委,民建慈溪市基层委员会主任。

2011年12月起,任慈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负责教育、卫生、文化、体育、人口和计划生育等方面的工作,分管市教育局、文广局(体育局)、卫生局、人口计生局、市志办,并联系市文联、市红十字会、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浙江省慈溪市政府网站上仍有张定伟相关资料,据相关消息称,1月10日,张定伟还参加了2014年慈溪市文艺界迎春座谈会并致辞。

两名被调查官员有共事交集

宁波是浙江省仅次于省会城市杭州城市的第二大城市,1987年起,国务院批准宁波市实行计划单列,在张定伟之前,浙江宁波市曾有一位级别更高的官员被接受调查。

2014年12月4日,浙江省纪委官方网站廉政在线发布消息,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嘉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5年1月,经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浙江省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嘉祥(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公开履历显示,洪嘉祥,男,1960年10月出生,汉族,浙江宁波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杭州大学大学毕业,工商管理硕士。曾任宁波市政府办公厅综合二处副处长、综合一处副处长;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局长;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

此后,洪嘉祥被调至浙江慈溪出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浙江慈溪出口加工区(浙江慈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宁波市副市长,中共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

不难看出,洪嘉祥和张定伟都在慈溪担任要职,而且有上下级关系,但这两个案子是否有关联性,目前还不得而知。

作为县级市的慈溪是名副其实的百强县,据《人民日报》发布的“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研究成果”显示,慈溪市排在全国百强县(市)第五,浙江共有14个县(市)入榜,慈溪位居浙江首位,排名先于义乌、余姚、诸暨等。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