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锁定中国财富管理前三强 良性增长铺路上市

每经网 2015-01-15 09:12:40

每经记者 涂颖浩 发自上海

1月13日,海银财富和麦肯锡正式签约开展战略合作,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由麦肯锡为前者做体系诊断及战略提升。在当日的签约仪式后,海银财富总裁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指出:“引进麦肯锡,旨在助力海银财富把握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合理规划长远布局。”

国内财富管理行业分化趋势日益明显,以诺亚财富为代表的一批行业先行者争相紧抓行业发展契机,表现“强者恒强”。据悉,在规模上已初步完成全国性布局的海银财富视2015年为重发展的一年,在完成50家分公司深入布局、发力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同时,海银财富正悄然铺开上市路线图。

“截至2014年三季度,中国的资管市场规模已超47万亿元。对财富管理行业而言,在大资管时代之下,若财富管理公司能把握好时机,也能证明自身对市场的敏感度、理解度及执行力,从而获得客户的认同。”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表示,机遇必然大于挑战。随着行业竞争环境的变化,一些财富管理公司谋求创新产品和服务,而互联网金融成为可选择项。

据悉,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海银财富就多次调研了P2P、金融超市、众筹等新兴互联网金融领域,同时引进了互联网金融方面的人才,其互联网金融业务预计于2015年上半年正式上线。

从地域布局来看,2015年或是海银财富比较重要的一年。据海银财富内部人士介绍,该公司成立4~5年的时间里开设了30家分公司,在京津唐、长三角、珠三角沿海经济区基本完成布局,营销团队突破1300名。2015年,该公司将在全国开设至少50家分公司,实现各省都有海银财富的团队及分支。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的财富管理市场鱼龙混杂,真正拥有理财产品销售等相关牌照的公司为数却并不多。那么,海银财富又是如何定位?

“我们在初期介入时,以第三方代销理财为主,当时财富管理市场还处于空白期。近年来,海银财富以一倍以上的管理规模和业绩递增,说明公司能立足财富管理这一市场。”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表示,海银财富目标锁定在中国财富管理前三强,并将巩固好这样的地位实现长足的发展。海银财富和麦肯锡正式签约开展战略合作,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借力麦肯锡帮助公司诊断问题,并把问题变成闪光点,提升公司在这一行业领域内的价值。

走到财富管理的第一阵营,在海银财富总裁看来,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在于某些业务领域的深入布局。“海银财富有较好的地产基金的发行优势,也拿到公募基金的代销牌照,集团还收购了期货公司、在期货领域有资管产品的研发,引进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市场稀缺性产品。此外,去年在二级市场发行的定增产品,及并购领域的基金展开合作。”她称,“在上述领域内与机构的配合与合作已形成一定优势,2015年、2016年,公司将在这些领域内有更好的提升点,在产品的优势、卖点、及风险控制上,给客户更好的收益回报。”

据了解,海银财富与其他公司的上市路线图有所不同。“我们首先是把握好原先的中低端的客户,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升产品结构、优化管控流程,以使客户结构多元,引入更好的机构投资者,形成规模效应。以快速增长满足后续的战略目标,完成上市路线。”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表示,“上市已在规划中,看努力,不会很难和很长。”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