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浙江最大小贷公司登陆H股募资超3亿港元

2015-01-15 01:02: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发自浙江杭州    

每经记者 施娜 发自浙江杭州

1月13日,来自浙江省德清县的佐力科创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佐力小贷;06866,HK)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本次发行3亿股,募集资金超过3亿港元,用于进一步扩大贷款业务的资本基础。

资料显示,佐力小贷成立于2011年8月,主要服务“三农”和各行业中小微企业,已经推出贷款品种有农业农户贷款、小额创业贷款、科技创新研发贷款、小企业经营贷款等。目前,该公司注册资本8.8亿元。

事实上,内地谋求赴港上市的小贷公司,佐力小贷并不是唯一一家。据悉,冲刺港股市场的内地小贷机构,同在排队的共有4家,其它3家分别是汇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华丰融资集团有限公司、泉州汇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截至2014年6月30日,按注册资本计,佐力小贷为浙江省最大的持牌小贷公司;按贷款余额计,为浙江省第二大,总贷款余额约为10.65亿元,净利息收入6560万元,服务共逾1200名客户,在浙江省德清县拥有44%的市场份额。

根据安永咨询审计结果,截至2014年6月30日,浙江共有330家小贷公司,但浙江的小额贷款行业十分分散,前五大小贷公司仅占总市场份额的6.1%,同时面临来自传统金融机构的激烈竞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