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Q60概念车北美车展首发 罗兰·克鲁格欲把英菲尼迪带入全新领域

2015-01-15 01:02:24

刚刚上任的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罗兰·克鲁格(RolandKRUEGER)在底特律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并将Q60概念车带到人们面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祝贺 发自底特律    

每经记者 祝贺 发自底特律

美国当地时间1月12日,2015年北美国际车展在底特律寇博中心(CoboCenter)开幕。作为美国汽车“老牌三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全球总部的所在地,底特律虽然此前因债台高筑而宣告破产,但伴随着北美经济的复苏,美国汽车市场不断升温,车展今年仍吸引了全球各大汽车厂商的目光。

在刚过去的2014年,美国乘用车市场12月出现了19%的高增长,以1650万辆的全年销量收官。受这一走高趋势的强烈刺激,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在北美车展上亮出了最为抢眼的车型,一场接一场的新车发布会,整整持续了1月12日和13日两天,这座老牌汽车城似乎恢复了一些原有的生机。

油价的下滑也为车市注入了动力。2014年,美国油价同比下降超过30%,眼下美国大多数地区的油价都低于2美元/加仑,其中底特律油价(不含税)约合每升3元人民币。进入低油价时代后,SUV和皮卡再次吸引了美国消费者的目光。而豪华车商们也不甘示弱,相继推出了宝马6系和X6M、奔驰GLECoupe、奥迪全新Q7、凯迪拉克CTS-T、雷克萨斯GSF等重磅车型,其中多数为动力强劲的高性能版车型。

诞生于美国的英菲尼迪也不甘示弱,在车展上全球首发了Q60Concept(概念车),除了搭载新一代3.0升V6直喷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外,外观设计也充满运动感。在品牌云集的豪华车阵营中,英菲尼迪力图通过创新的车型设计和全新的动力系统向主流阵营激进突围。

创新设计打通品牌提升捷径/

刚刚上任的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罗兰·克鲁格(RolandKRUEGER)在底特律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并将Q60概念车带到人们面前。

罗兰·克鲁格被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称为“一个将把英菲尼迪带入全新领域的人”。他先后担任日本三菱、戴姆勒等公司的汽车内饰和外观设计师,奔驰首款smart轿车的内饰设计正是出自他之手。后来他又供职于宝马,负责德国市场销售。

在日产汽车公司高管层力邀他加盟英菲尼迪后,有媒体曾评价称,日产汽车高管想通过他所擅长的设计能力,提升英菲尼迪在全球的品牌形象,强化与德系豪华车品牌竞争的能力。而Q60概念车被认为是代表这一战略方向的重要车型。

“Q60概念车上90%的设计元素将被运用于量产车型,明年就将量产一款运动型轿跑车。”英菲尼迪执行设计总监阿方索(AlfonsoAlbaisa)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据英菲尼迪产品战略副总裁弗朗索瓦·班科(FrancoisBancon)的介绍,Q60概念车验证了英菲尼迪 “以量产为目标的概念车研发方式”。

继英菲尼迪在2013年启用全新产品命名体系后,新车导入计划不断提速。2013年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全球首展的Q30概念车,将在今年投入生产;英菲尼迪Q50EauRouge于2014年1月在底特律车展上首次亮相,目前这款车已进入以原型车为基础的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2014年10月在巴黎展出的Q80Inspiration,也将很快投放量产车型。

罗兰还表示,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将发布Q30概念车的姐妹车型。

“以后英菲尼迪每年都会有一款新车发布,希望带给大家神秘感和充满幻想的设计风格。”阿方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设计中心落户中国贴近消费群/

在刚过去的2014年,英菲尼迪全球销量创历史新高,达18.62万辆,同比增长13.5%。

尽管将全球总部迁到了中国香港,但是美国仍然是英菲尼迪全球最大的市场。去年,美国为英菲尼迪贡献了11.73万辆的销量;中国市场贡献销量超过3万辆,销量增幅同比飙升76%。

但是,18万多辆的数字仅为宝马去年同期销量的8%,意欲进军主流豪华车阵营的英菲尼迪急待快马加鞭。

为此,英菲尼迪正在不断扩大产品线,将覆盖从Q30小型豪华车到Q70L全尺寸豪华车的所有细分市场。而英菲尼迪Q60概念车的出现,意味着英菲尼迪将加码中型豪华车市场。同时,英菲尼迪研发的全新的发动机系统也将在未来两年内陆续投入市场。

掌管全球四大设计中心的设计总监阿方索,不断将目光投向中国。落户于北京的设计中心,目前已经投入运营。

“中国经济发展蒸蒸日上,在车型设计风格上,中国有它独特的一面。”阿方索表示。目前,设于伦敦、东京、圣地佛尼亚和北京的四个设计中心,将为英菲尼迪下一代的产品共同开发,以强化国际化的风格。

“我们对中国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消费价值观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发现二线城市的消费者对轿车、SUV的认知和理解,与一线城市消费者有明显的不同。”阿方索表示,“具有年轻心态的高端消费人群对于车和手机等消费品都有独特的理解。”

“值得寻味的是,中国和美国的消费理念正变得越来越接近。”阿方索表示,“目前中国并不是英菲尼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是我相信,五年后中国会成为英菲尼迪销量排名第一的市场。”

为了帮助中国尽快达成这一目标,阿方索透露,英菲尼迪未来所有的车型都将导入中国市场。在今年一季度,英菲尼迪第二款国产车型长轴距版QX50即将上市,借助于Q50L和长轴距版QX50两款国产车型的入市,英菲尼迪预计今年将继续保持不低于50%的销量增长。而中国市场的稳定增长,将助英菲尼迪全球排名的快速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