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洲

每经网首页 > 亚洲 > 正文

日本将推社保改革 1.36万亿日元扶持育儿家庭

新华网 2015-01-13 21:56:39

日本政府13日宣布,将在2015财年(始于2015年4月1日)采取措施推进社会保障体系改革,其中包括斥资逾万亿日元用于扶持育儿相关工作。

日本政府13日宣布,将在2015财年(始于2015年4月1日)采取措施推进社会保障体系改革,其中包括斥资逾万亿日元用于扶持育儿相关工作。

日本政府社会保障体系改革工作小组组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天召开的医疗保障体系改革会议上说,2015财年是日本政府推进社保体系改革的第一个财年。政府将分配1.36万亿日元(约合114.77亿美元)用于支持育儿家庭、改善育儿护理工作环境,并提高医疗服务及护理水平。政府还将支出1300亿日元(约合10.97亿美元)用于增加低收入人群福利金。

在医疗保险改革方面,政府将逐步取消此前有关7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部分医疗费用由政府承担的政策,以缓解日本政府高企的财政压力。

目前,日本政府公共债务已经超过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0%,是发达国家中财政状况最为糟糕的国家之一。由于日本社会老龄化日益严重,日本政府在社会保障方面的支出十分庞大。

自安倍上台以来,其承诺的经济结构改革中包含的社保改革迟迟难以推进,未来改革之路料将面临诸多挫折。

http://money.163.com/15/0113/21/AFSC0IUG00253B0H.html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