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险企人士:保监会召集险企开会仅为了解两融业务情况

2015-01-11 20:00:23

保监会确实在昨日(周六)召集了少数的几家保险公司开会,主要是了解保险资金参与融资融券业务的情况,所谓叫停险资两融业务是市场过度解读了。

每经编辑 黄涛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上周五,股市大起大落引发市场诸多猜测,一则“保监会紧急开会叫停险资参与融资融券”的传闻更是广为流传。

    针对上述传闻,1月11日,有险企不愿具名的人士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坦言,保监会确实在昨日(1月10日)召集了少数的几家保险公司开会,主要是了解保险资金参与融资融券业务的情况,所谓叫停险资两融业务是市场过度解读了。

   “只叫了很少的几家公司去,会开的很短”, 该人士表示,周末开会也并不奇怪,其实以前也有类似的情况,保监会有时会在周六叫保险公司去开类似的会议。

   他坦言,保险资金在两融业务做得很少,大约也就是300多亿的样子。保监会也就是召集几家保险公司了解一下情况,提示风险。

   据《中国保险报》的数据显示,保险资金参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处于试点阶段,截至2014年末,实际规模387亿元,目前相关业务正常运行。

   相关数据显示,截止1月8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达1060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053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