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华丽家族添“飞天”概念 4.8亿投资飞行器

每经网 2015-01-09 09:47:26

每经记者 杨建

自去房地产化以来,华丽家族在股权投资的道路上急进。

华丽家族(600503,收盘价6.29元)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015年1月8日与临近空间飞行器团队(武哲、祝明、刘东旭)签订《临近空间飞行器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合资公司,公司将在2年内投资4.8亿元在临近空间飞行器领域。

记者注意到,公司在去年9月发布定增募资17亿元投向房地产,其中泽熙的身影引发市场关注。公司在定增完成仅数月后即调整经营范围,实现去房地产化,新增股权投资,之后公司通过设立子公司来负责开展新兴产业、高科技项目等股权投资,为此次投资临近空间飞行器埋下伏笔。

4.8亿投资临近空间飞行器

公告显示,双方将合资设立北京南江空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江空天)、北京南江航空航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江航空航天)等两家合资公司。其中南江空天负责临近空间飞行器及其应用产品的研究开发和销售,南江航空航天负责临近空间飞行器及其应用产品的生产基地建设和产品制造。

公告显示,在协议签订两年内,华丽家族将投入1.4亿元,占南江空天70%股份。对方将知识产权等作价中的0.6亿元作为出资额,占30%股份。华丽家族将投入3.4亿元,占南江航空航天85%的股份。对方将知识产权等作价中的剩余0.6亿元作为出资额,占15%的股份。

双方约定,当南江空天的销售额达到一定规模后,可以使合资公司在证券市场上市。在南江空天上市之前,双方的股份比例关系将保持不变。当南江空天独立上市后,南江航空航天作为南江空天的生产基地和产品制造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由南江空天收购南江航空航天100%的股权。

记者注意到,临近空间飞行器,是一种在地球大气临近空间、采用动力飞行、可长时间持久驻留在临近空间的新型航空航天器,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武哲、祝明、刘东旭是航空航天领域的资深专业人士,长期从事临近空间飞行器的研究工作。公司表示,看好临近空间飞行器及其应用前景,将逐步实现平台格局稳定的延伸和发展,开拓新领域、新市场,在日后为公司增添新的利润增长点。

鹏欣资源曾因同类概念遭爆炒

据悉,华丽家族曾在2014年9月定增募资17亿元投资房地产,其中有泽熙动用3.3亿元参与认购。在华丽家族房地产业务不景气背景下,泽熙认购增发股引发市场种种猜测。

随后,2014年11月19日,华丽家族宣布对经营范围进行调整,剔除了“房地产开发经营”新增“股权投资”,同时在境内外设立投资公司,开展股权投资业务。

近年来,从金矿到石墨烯再到生物医药,关于华丽家族拓展第二业务的消息从未停止。公司在定增完成仅数月后即调整经营范围,实现去房地产化,增强股权投资。而公司此次投资4.8亿参与临近空间飞行器项目,是公司调整经营范围后的首次高新技术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市公司已有临空间领域的先行者。鹏欣资源(600490,前收盘价10.79元)于2014年7月22宣布,公司与深圳光启理工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利用临近空间技术对刚果(金)、南非等非洲国家进行矿产资源勘探。由当天起,公司股价走上了翻倍行情,从6.7元/股的价格,一路上涨到阶段性高点13.55元/股,在短短17个交易日里顺利实现翻倍。之后稍做休整,股价于9月1日再度启动,在10月14日达到17.8的新高。在近50多个交易日里,股票涨幅达到160%。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