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信泰人寿称完成增资 正申请解除监管措施

每经网 2015-01-07 09:00:15

每经记者 施娜 发自浙江杭州

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泰人寿)1月6日提供给记者的邮件显示,日前,保监会已正式批准信泰人寿变更注册资本,变更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将由14.9亿元增至26.4亿元;同时公司已向保监会提出解除监管措施的申请,正在等待批复。

资料显示,2014年3月11日,保监会对信泰人寿发出监管函:信泰人寿2013年四季度末实际资本为-14.75亿元,最低资本7.93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5.96%,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根据相关规定,信泰人寿从3月17日起停止开展新业务,续期业务不受此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85.96%的偿付能力充足率,比当时闹得沸沸扬扬的正德人寿的-87.08%还要低。

而增资,这个早在信泰人寿2013年年报就已经披露的事宜,却迟迟没有落实。该公司2013年年报显示:由于公司仍处于发展初期,新业务的增长带来的偿付能力压力增大,年末,在公司已经到账的增资29.1亿元未计入实际资本的情况下,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3%,如果包含公司已经到账的增资款,则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4%。

实际上,保监会上述监管函显示,这29.1亿元的增资一直未到账。在停止开展新业务的近10个月期间,信泰人寿不断爆出股东内讧、股权代持、违规投资、总裁被批捕等事件。

据《证券时报》报道,2014年11月初,信泰人寿称,公司股东会审议通过了28.8亿元的增资议案,资金已到公司账户上,但有待保监会的最后批准,该次增资扩股议案由浙江永利集团出资17.5亿元、浙江华升出资2.5亿元、北京久盛出资8.8亿元,认购信泰人寿发行的约11.52亿股新股,发行价2.5元/股。

这与信泰人寿最新发布的26.4亿元的注册资本(变更后)略有出入。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致电信泰人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具体增资扩股情况,需等待相关部门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增资扩股,可能导致信泰人寿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

资料显示,此次增资前,信泰人寿注册资本为14.9亿元,巨化控股和浙江永利集团持股占比均为19.38%,同为第一大股东。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施娜发自浙江杭州 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泰人寿)1月6日提供给记者的邮件显示,日前,保监会已正式批准信泰人寿变更注册资本,变更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将由14.9亿元增至26.4亿元;同时公司已向保监会提出解除监管措施的申请,正在等待批复。 资料显示,2014年3月11日,保监会对信泰人寿发出监管函:信泰人寿2013年四季度末实际资本为-14.75亿元,最低资本7.93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5.96%,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根据相关规定,信泰人寿从3月17日起停止开展新业务,续期业务不受此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85.96%的偿付能力充足率,比当时闹得沸沸扬扬的正德人寿的-87.08%还要低。 而增资,这个早在信泰人寿2013年年报就已经披露的事宜,却迟迟没有落实。该公司2013年年报显示:由于公司仍处于发展初期,新业务的增长带来的偿付能力压力增大,年末,在公司已经到账的增资29.1亿元未计入实际资本的情况下,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3%,如果包含公司已经到账的增资款,则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4%。 实际上,保监会上述监管函显示,这29.1亿元的增资一直未到账。在停止开展新业务的近10个月期间,信泰人寿不断爆出股东内讧、股权代持、违规投资、总裁被批捕等事件。 据《证券时报》报道,2014年11月初,信泰人寿称,公司股东会审议通过了28.8亿元的增资议案,资金已到公司账户上,但有待保监会的最后批准,该次增资扩股议案由浙江永利集团出资17.5亿元、浙江华升出资2.5亿元、北京久盛出资8.8亿元,认购信泰人寿发行的约11.52亿股新股,发行价2.5元/股。 这与信泰人寿最新发布的26.4亿元的注册资本(变更后)略有出入。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致电信泰人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具体增资扩股情况,需等待相关部门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增资扩股,可能导致信泰人寿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 资料显示,此次增资前,信泰人寿注册资本为14.9亿元,巨化控股和浙江永利集团持股占比均为19.38%,同为第一大股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