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徹思叔叔”渠道下沉 否认关20家店

每经网 2015-01-07 08:58:43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2014年底,曾异常火爆的烘焙品牌徹思叔叔被传多店面临“关店”。昨日(1月6日),徹思叔叔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媒体报道的上海将关闭20家门店存在误导性,但公司在战略上确实放缓开店步伐,将重点转移到新品开发和品牌内涵提升。

记者了解到,上海香思食品有限公司是“徹思叔叔”中国内地唯一的运营商总代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租金到期,对经营人气等考量也做出过调整,比如关闭了上海日月光门店。目前“徹思叔叔”在上海的许多门店租期续约时间临近,其中久光店将在2015年2月到期,还在谈判过程中,可能也面临调整。

上述负责人坦言,目前商场租金调整也让企业面临压力,如果压力太大也可能对地理位置重新考量和调整。

“我们的门店数量还在100家以上。”该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会更注重在二、三线城市的发展,进行渠道下沉,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发展。

虽然公司否认在上海地区关闭较多门店,但遭遇发展瓶颈的徹思叔叔也正在进行战略调整,公司正在放缓开店扩张的步伐。

“我们在一些市场已经出现了饱和,2013年和2014年快速扩张,全国范围内除了青海、西藏等省份基本都有了门店,之后公司会放缓开店速度。”前述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记者了解到,2013年进入中国内地以来,“徹思叔叔”采取上海地区直营,其他地区特许经营的模式快速扩张。在部分城市,餐饮上市公司小南国(03666,HK)是其合作伙伴。根据小南国2014年中报,公司从2013年底在深圳、广州、天津、沈阳等8个城市管理徹思叔叔品牌门店,从而进入小型、快消类商铺管理业务。截至中报发布,公司管理的蛋糕店数量有16家,上半年为公司贡献管理费净收入340万元。

火爆一时的徹思叔叔也面临“成长的烦恼”,除了面临租金压力的上涨和人气的下跌,公司还饱受“李鬼”品牌的困扰。有媒体披露,除了出现“瑞可爷爷”、“TOM叔叔”等较为知名的同类品牌,市场上还存在“麦克爷爷”、“卡贝爷爷”、“蒂姆叔叔”等扎堆徹思叔叔品牌触及不到的三线城市。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产品相对单一、可复制性强的徹思叔叔在品牌走红后,如何保持竞争力、走出单品经营时容易被跟风复制的成长初期,成为其急需面对的挑战。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