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4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140亿件 跃居世界第一

每经网 2015-01-06 15:49:4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1月6日)从国家邮政局官网发布的数据获悉,2014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140亿件,同比增长52%,跃居世界第一。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1月6日)从国家邮政局官网发布的数据获悉,2014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140亿件,同比增长52%,跃居世界第一。

就在2014年10月20日,全国快递服务企业累计业务量突破100亿件,这是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百亿。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快递业从零到10亿件,用了26年时间;而从10亿件到100亿件,仅用了8年时间。这与中国电商的爆发式增长密不可分。

以2014年双十一为例,在11月11日至16日短短6天时间里,全行业共处理快件5.4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6%;最高日处理量达到1.026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7.8%,是2014年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1倍。

而就通达系快递公司而言,仍然盘踞龙头位置的申通快递在2014年双十一当天,全网订单量3050万件,平均每小时产生超过120万个订单,再次创造了一个行业的奇迹。

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在今日召开的“2015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总结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建设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而2015年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其中,最为外界关注的是,马军胜强调,“坚持改革开放,加快引进来和走出去步伐。要积极稳妥开放国内快递市场,加快推动企业 “走出去”步伐,继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阿里巴巴2014年纽交所的成功上市,以及2014年中国快递跑步进入”百亿时代“,如果将2014视作中国快递出海元年,从2015年开始,更将重点加速跨境物流的发展。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