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保险电商瞄准生活服务 太保在线调整定位

每经网 2015-01-06 08:52:28

每经记者 涂颖浩 发自上海

昨日(1月5日),太保在线副总经理林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太保在线在围绕主要保险需求的车险、健康险、旅游意外险的业务创新之外,还将布局生活服务和金融服务领域,包括提供基于第三方支付的增值服务,汽车020服务,健康服务等,以提高客户粘性。”

据悉,太保在线目前正在着手申领第三方支付牌照,正等待央行审批。

与平安的综合金融服务战略不同,太保走的是另一条电商路径,即与各类型互联网公司和金融机构展开合作。

记者注意到,太保在线最新的定位是“搭建增值服务的聚合平台,提供一揽子的综合服务平台的运营商。”

太保在线最初的定位并非如此。林砺表示,成立于2012年1月5日的太保在线至今已有3年,集团对该平台的定位是不断完善的。“成立之初是为了顺应互联网的大势,定位于保险业务与互联网业务的融合。”

据太保在线高管透露,2012年太保在线的车险销售数据为103亿元,2013年为134亿元,2014年这一数据还将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而2015年,公司将加大网销渠道。

据悉,太保在线目前正在着手第三方支付牌照的申领,相关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完,正等待央行审批。

林砺表示,“太保集团保费额非常大,包括红利给付、理赔在内,保险公司与客户之间有数千亿元的资金往来。而提供基于第三方支付的增值服务,对提高客户粘度和客户体验有很大帮助。基于支付牌照,公司2015年将积极开展一系列的金融增值服务。”

记者注意到,在太平洋保险网站上,生活广场栏目占据一席,页面展示有旅游票务、汽车用品等栏目,与平安围绕“医、食、住、行、玩”生活场景切入的互联网金融战略类似。

不过,对于以“专注保险主业”为目标的太保而言,本身并非综合金融集团,这决定了其互联网金融战略将另寻出路。

林砺称,“自有牌照可以整体布局,但缺点在于会形成与外部同类供应商的竞争关系。我们并非综合金融集团,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也是优势。”

该公司创新项目办负责人张仁俐表示,太保在线借助自有平台寻求合作伙伴,并不谋求收购,而是通过资源加资本建立双方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