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冀中能源2.5亿转让水泥资产 金隅股份接盘

每经网 2015-01-06 08:58:34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冀中能源(000937,收盘价9.17元)转让旗下水泥资产一事终于有了结果。1月5日,冀中能源发布《关于公开挂牌转让邢台咏宁水泥有限公司60%股权进展情况的提示性公告》称,2014年12月31日,经河北省产权交易中心确认,金隅股份(601992,收盘价10.54元)为咏宁水泥60%股权的受让方,交易价格约为2.46亿元。

同日,金隅股份亦发布《关于受让邢台咏宁水泥有限公司60%股权自愿性公告》称,受让咏宁水泥60%的股权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水泥产业的区域竞争力,对公司水泥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协议尚未最终签定

公开信息显示,咏宁水泥成立于2014年8月,位于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市章村村东,注册资本3.3亿元,主营业务为水泥、水泥熟料的生产、销售,现在拥有两条2500d/t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年产优质熟料180万吨,水泥300万吨。金隅股份主营业务包含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等,旗下亦包含水泥业务。

冀中能源称,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金隅股份将持有咏宁水泥60%股权,公司持有咏宁水泥40%股权,金隅股份将成为咏宁水泥的控股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冀中能源在2014年12月3日委托河北省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咏宁水泥60%股权,至2014年12月31日确认金隅股份为水泥资产受让方,交易价格未变。

分析师:选择并购可绕过新建项目审批

在2014年最后一天确定的交易是否会对冀中能源全年业绩有影响?冀中能源证券部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交易已经确认,但是还未最终签订,目前尚无法确定此项交易收入是否计入2014年,亦不确定此项交易会对2014年度业绩造成何影响。

针对转让咏宁水泥的举动,冀中能源此前曾公告称,是“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同时推动全资子公司咏宁水泥的发展。”卓创资讯水泥行业分析师王琦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接触到的有水泥资产的煤企几乎都考虑过剥离水泥业务,一方面是经营压力,另一方面,煤企经营水泥厂在运营经验及市场竞争力方面也一直处于弱势。

王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冀中能源早就有转让咏宁水泥的想法,而最初除了金隅股份之外还有另外一家大型水泥公司曾有意接盘,而金隅股份一直比较积极,在另外一家潜在竞争者推出之后,金隅股份就顺利接盘了。

“邢台水泥市场是金隅股份在河北地区唯一的空白。”王琦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有规定2017年不再新建水泥产能,新建水泥项目已经批不下来了,而选择并购一个项目,买下来之后就可以生产,“这样扩大生产企业规模也比较容易。”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