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华数传媒1.4亿参股新疆广电

2015-01-06 01:22: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孙卫涛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孙卫涛 发自北京

1月5日,华数传媒公告称,旗下子公司浙江华数传媒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数资本)与金石投资于2014年12月30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华数资本以自有资金收购新疆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广电)10%股权,共计2929.29万股,约1.4亿元。

资料显示,新疆广电负责全疆有线电视网络运营,目前在全疆各地州所在城市和主要县市共设有16家分公司和6家营业部,向用户提供了可以点播的互动电视、互联网宽带接入等双向业务。2013年度其净利润为6999.38万元,2014年1~11月净利润为7047.27万元。

华数传媒表示,新疆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广电兼具互动电视业务、宽带网络业务等新媒体业务运营,本次收购新疆广电网络部分股权,可进一步巩固双方平台、业务、资源、用户及技术的全方位紧密合作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华数传媒与新疆广电在资本层面的合作早已有之。工商资料显示,早在2011年12月,华数传媒的控股股东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数集团)曾出资2197万元,持有新疆广电7.5%的股份。如果本次交易完成,华数集团将实际可支配新疆广电17.5%的股份;2014年7月,华数传媒和新疆广电还共同向新疆广电全资子公司新疆视讯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其中华数传媒增资1020万元,占增资后视讯传媒51%的股权。

三网融合研究专家、融合网执行总编吴纯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华数传媒进入新疆广电,可以扩大业务规模拓展新增长点;新疆广电则可借力于华数的资金、运营经验,以及华数所拥有的宝贵的OTT牌照更好地发展自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