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向坦桑尼亚发放3亿美元贷款

新华网 2014-12-31 10:23:18

根据2013年中国与坦桑尼亚政府签署的《支持坦桑尼亚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发展融资框架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于30日向坦桑尼亚发放3亿美元的商业贷款。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12月30日电(记者张平)根据2013年中国与坦桑尼亚政府签署的《支持坦桑尼亚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发展融资框架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于30日向坦桑尼亚发放3亿美元的商业贷款。

自国开行与坦财政部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本着“务实、可行”的要求,积极保持沟通,探讨、筛选具体融资项目。2014年3月28日,坦财政部向国开行提交正式书面借款申请。经过双方近9个月的沟通、协调、谈判和审批等一系列工作,最终由国开行贵州省分行代表总行于坦桑尼亚时间12月24日晚完成了与坦财政部的正式签约,并于30日实现贷款发放。

贷款资金将极大改善坦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缓解坦国家财政预算融资瓶颈,对提高坦人民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坦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都具有重要作用。项目贷款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坦交通、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该商贷项目对巩固中坦友谊、加强与坦政府后续合作、搭建在非政府融资平台、开创对非政府融资新模式具有里程碑意义。

该项目是国开行落实习近平主席2013年访坦成果、实现坦基奎特总统和平达总理访华期间与国开行会谈所达成共识的重要举措,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