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2014股基排名大局已定 蓝筹基金王者归来

2014-12-31 01:07: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瑞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王瑞 发自北京

今天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基金业绩排名也将于今日收盘后最终揭晓。如果不出意外,工银金融地产将以绝对优势问鼎股基冠军。此外,中邮系和宝盈系基金延续了往年强势,今年表现依旧不俗。

工银金融地产夺冠无悬念

受益于此轮大盘蓝筹带动的上涨行情,在年末权益类基金的排名上,一些以大盘蓝筹为主题的基金迅速上位,如浦银安盛价值成长股票、招商大盘蓝筹股票等表现出色。

而工银金融地产以绝对优势占据股票型基金第一名的位置。2014年11月初,当大盘蓝筹尚未启动时,工银金融地产尚排在前10名之外。随着11月20日以金融证券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迅速崛起,重仓此类股票的基金净值快速上升。工银金融地产因在三季度末几乎清一色地重仓了金融股,业绩表现抢眼。

今年以来截至12月29日,工银金融地产以94.84%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同门兄弟”工银信息产业以68.49%排名第三,海富通国策导向以74.31%排名第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工银信息产业的两位基金经理颇为年轻——刘天任有5年证券从业经验,王烁杰仅有4年证券从业经验。而与工银金融地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工银信息产业前十大重仓股多为创业、中小板股,尤其是三季度在流动性较为充裕的情况下,成长股走出了一波较持久的趋势性行情,基金重点配置的军工信息化、医疗信息化、数字营销及互联网领域个股都获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

成长基金不容小觑

2014年后两月,虽然是大盘蓝筹的天下,但一些擅长挖掘成长股的基金依靠此前表现依然排名靠前,如中邮系、宝盈系部分基金。

12月初,去年股基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仍排名权益类基金第一,但年末的一波蓝筹牛市,使得重仓金融地产的基金净值大幅攀升,抢去了其第一的头衔。截至12月29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已滑落至第八,收益率为57.98%。

尽管如此,中邮系的权益类基金表现依旧强势。中邮核心主题股票今年以来截至12月29日的收益率为59.24%,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六。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55.08%,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七。

宝盈系权益类基金也表现抢眼,目前排在股票基金第四位的宝盈策略增长,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到62.46%。明星基金经理彭敢管理着宝盈基金5只权益类产品,占据公司权益类产品的半壁江山。

宝盈策略增长原由王茹远管理,今年以来,截至其离职时,该基金年内收益率为38.75%,已跻身股基前十。该基金于9月26日增聘彭敢为基金经理,自10月17日开始由其独自管理。另外,彭敢管理的宝盈资源优选业绩表现同样不错,今年以来,在股基中排名第25位。

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一的依然是前“公募一姐”王茹远曾管理的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这只基金在新任基金经理张小仁的执掌下,取得了78.09%的成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