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交叉持股概念重点公司

2014-12-28 21:55:07

交通银行:江苏常熟农商行第一大股东

股票代码:601328

流通股本:327.09亿股

收盘价:6.32元

国金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作为国企改革大潮中银行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最重要标杆和先行先试的引领者,交通银行有望成为本轮国企改革驱动的银行行情中的新龙头。随着混合所有制改革措施的相继落地,交行的内生增长动力及活力将被极大激发,带动其盈利增长走出当前的困境并逐年回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交通银行拥有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1.52亿股,持股比例高达10%,为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的第一大股东。2014年6月27日,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已完成IPO预披露。

张江高科:上海高科技园区创投

股票代码:600895

流通股本:15.49亿股

收盘价:12.78元

张江高科实施以科技房产开发运营、高科技产业投资和专业化集成服务战略。随着园区获得 “新三板”首批试点,公司有望在PE项目投资、物业增值和园区服务等方面持续获益。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持有张江汉世纪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汉世纪创投)30%的股权,目前汉世纪创投投资公司达到10家,其中5家已上市或筹备上市。

钱江水利:持有天堂硅谷27.9%的股份

股票代码:600283

流通股本:2.85亿股

收盘价:13.46元

钱江水利参股浙江天堂硅谷股权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占比高达27.9%。天堂硅谷对公司业绩贡献显著,随着IPO重启和并购业务快速发展,创投将持续释放业绩。天堂硅谷2014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88万元,同比增长2.1倍,而对上市公司的贡献也重新提升至48.8%。

天堂硅谷目前管理的存量项目丰富,据长江证券统计,截至2014年8月28日,天堂硅谷上市排队项目6个、已解禁上市项目4个、并购基金5个、定增项目7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