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注册制预期下壳价值逐渐消失

2014-12-28 20:53: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耀龙    

每经记者 王耀龙

对于国务院常务会议“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的明确表态,中信证券直言:“近期推出注册制草案的可能性较大。”

注册制将对A股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具体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信证券认为,注册制的推出将加剧中小盘股分化。未来推行的注册制可能先从创业板开始试点,持续盈利指标放松后,大批量低盈利能力、高成长空间的新兴成长公司将上市。受此预期影响,当前A股中小盘股走势或加剧分化。再叠加退市常态化、壳价值逐渐消失、监管层加强对以市值管理为名违规炒作股价行为的打击等因素,部分被热炒过的高估值、小市值、缺乏业绩支撑的绩差股调整压力恐进一步加大。

深圳市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认为,注册制下大票和小票会出现分化,“高估值,缺乏业绩支撑的中小盘股调整压力大,但有题材、有实际业绩、有预期的会好一些。”

杭州易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析师陈晓虎表示,注册制预期下,个股或将回归真正的价值,“不排除注册制后我们能看见大片的仙股出现,主板的垃圾股和壳股票将是仙股的聚集地,到时这些股票的价值都将消失。”对此,陈晓虎的投资策略是:买ROE(净资产收益率)大于15%的、价格被低估的股票。

注册制会改变市场预期是众所周知的,那么,如果中小盘股出现分化,可能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呢?中信证券预计注册制2015年年中推行的概率比较大。

广证恒生表示,根据媒体报道,IPO注册制将通过三步实现:第一步,2014年内推出注册制改革方案;第二步,2015年5~6月修改后的新《证券法》面世;第三步,2015年末前正式推行注册制。

综合几家券商的看法,2015年下半年推行注册制的概率较大,预计这将对小市值股票带来压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