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变幻莫测

2014-12-28 20:53: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根据安信证券分析师高善文的最新研究成果,“大宗商品的熊市,大部分是股票的牛市;大宗商品的牛市,无一例外对应股市的熊市。”

目前是大宗商品的熊市。生意社的大宗58榜显示,以原油为首,涉及能源、化工和钢铁等多数品种价格刷新周期内最低纪录,成品油板块集中创新低,汽油、柴油、燃料油的价格纷纷刷新3年来的最低纪录。纺织板块中,以皮棉、PTA为代表的品种也相继创出3年新低。钢铁品种如线材、无缝管等价格继续刷新10年来新低纪录。

作为世界工厂,以制造业为主的A股上市公司,大宗商品价格无疑对其影响深远。

当然,在有些公司受益大宗商品熊市的同时,亦有部分公司遭受损失。比如,原油价格暴跌,原油开采,包括上游油田公司、油服公司、页岩气等显著正相关、大部分供需结构偏弱的化工品公司,无疑是受损的。

显然,大宗商品变幻莫测的走势,可能在2015年造成新的“黑天鹅”。在A股上市公司中,业绩与某类大宗商品价格息息相关的,投资者要高度警惕。

此外,2014年大宗商品价格纷纷暴跌后,2015年大宗商品价格是否会有强劲反弹?这同样是值得投资者考虑的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