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机构态度相对乐观 个股走势可能分化

2014-12-28 20:53:4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贾丽娟 袁东    

每经记者 贾丽娟 袁东

不难看出,港股市场是一个颇为特殊的市场,其既受内地经济的影响,也受外围市场的掣肘。在种种复杂的因素交错之下,港股市场的走势并不容易看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了多家机构的观点,并采访了多位港股名家,从他们的观点中,投资者可以做出自己的判断。

五大机构看市:恒指上望27000点

对于2015年的港股市场,各大机构还是保持了相对乐观的态度。记者梳理了在市场研究中比较活跃的几家机构的观点,多数认为恒指在2015年会上扬,同时,国企指数得到了更多的重视。

如农银国际预计,恒指和国企指数将在2015年年终时达到26568点和13152点。理由是:内地已经进入利率下降周期,系统性风险将缓解,市场风险溢价的下降将提振整体市场的平均估值。

中投证券(香港)则认为,2015年的港股走势仍主要受内地经济的影响,市场资金仍充裕,有助推动港股市场股指上调,并预计2015年恒指的目标是27000点,国企指数目标是13500点。此外,中投证券(香港)还特别指出,“港股估值目前处在十分便宜的水平,我们建议投资者2015年可多配港股资产,以享资产升值潜力。”

中金公司对2015年的港股市场,同样保持乐观。其预计,在盈利上调和估值扩张的双重推动下,国企指数到2015年底有望上涨至13000点。

交银国际同样认为,国企指数的目标约为13000点。值得注意的是,两家机构均只对国企指数做出了预判,但未提及恒指。

东方证券未给出明确点位,但也对2015年的港股市场保持乐观态度。东方证券认为,全球各大央行都会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推动经济上行,市场不会面临大的流动性压力。沪港通对于两地市场的短期影响有限,其长期影响将主要体现为两地的低估值股票将会得到更多被检视的机会,2015年一些高成长、低估值的小市值行业将存在机会。

名家激辩后市:不同地域板块走势将分化

多家机构开始重视国企指数,这与港股在2014年末的分化走势不无关系。传统意义上的本土大蓝筹在2014年末跌跌不休,而中资H股的走势却逆势而上,与A股走势契合。

汇业证券策略师岑智勇表示,A股对H股的影响,尤其是中资股,的确是越来越强,而且也令港股出现了两极分化走势。在他看来,2015年估值较低的H股值得一搏。另外,若沪港通能发挥效用,也可带动H股上扬。

而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认为,未来内地经济政策是否能够真正提振经济,向市场期待的方向发展,以及发展质量是否有提升,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目前内地明显已经走到了放松阶段,这对于H股和A股都是有利的影响。”但他同样认为,不是所有的港股都会受惠,整体需要观察,目前恒指已经明显跑输沪指,但中资股的表现还不错。

“未来港股会分化。之前恒指一直是代表港股市场表现的。但是现在国企指数更加与内地市场契合,因此更加受到重视。”叶尚志表示。“香港传统蓝筹股会受到资金外流影响,而中资股,特别是金融股,跟随A股的步伐跟得还是比较好。中资股受益于内地A股的带动,也会走得比较强。”

金利丰证券分析师黄德几表示,对恒指后市较为悲观,因不看好其权重股,如汇丰控股、腾讯等的后市表现,但其同时对H股较为看好,原因为A股走势较好,个别A股较H股折价的情况已经不存在,很多权重H股有所折让,对于H股来说有支撑作用。而A股2015年预测市盈率8倍左右,而H股只有7.5倍,估值低也是吸引力比较高的一个原因。

重点板块盘点:金融股仍受青睐

那么,哪些板块会走得更强呢?各机构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农银国际认为,高杠杆行业

(如房地产、公用事业和基础设施)

投资板块盈利增长将从下行的利率周期趋势中获益;国有企业的改革预计将有助于减少改制企业的非系统性风险;利率市场化为商业银行带来了业务挑战,也为资本市场服务商提供了增长空间;信息技术、电信和休闲娱乐行业的盈利将保持相对强势增长;中国的化石能源资源和传统消费品行业的盈利将保持疲软,但清洁能源电力和污染治理仍然具有良好的投资机会。此外,农银国际对手机游戏、互联网金融、TMT、铁路、中国地产业、中国保险业、清洁能源电力行业、中国证券业、中国银行业等板块均给予了“正面”评价。

交银国际看好的是汽车、券商、中国房地产、医药、保险、互联网、新能源、航空及物流行业。而东方证券建议关注港股中的具有估值优势同时能够参与内地经济转型的这一类标的,如国企改革、金融改革、出口和贸易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和消费升级等板块。

中金公司特别指出,香港中资股的估值水平与全球主要市场相比,依然是具有明显吸引力的“估值洼地”,未来仍有较大的重估空间。建议超配房地产、银行、保险、券商、互联网和医疗保健等板块。

中投证券(香港)建议投资者除关注国企改革概念外,还可关注具研发优势的新科技企业及受惠内需消费力度提升的消费品公司。

叶尚志也提醒投资者继续关注金融板块。“中资股里面的保险、银行、券商,都值得跟踪。此外由于‘一带一路’题材,加上内地稳增长的任务,铁路板块可能会获得更多的资源投放,值得关注。”

国元证券分析师王林峰表示,看好银行、券商、消费及制造,以及地产行业,建议规避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影响的行业,如有色金属、钢铁煤炭、化工和建筑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