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将调任天津市副市长

每经网 2014-12-24 17:21:37

天津人大网和天津政务网12月24日发布的信息显示,23日,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任职的议案,决定任命阎庆民为天津市副市长。

每经记者 张威 发自北京

天津人大网和天津政务网12月24日发布的信息显示,23日,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任职的议案,决定任命阎庆民为天津市副市长。

银监会网站显示,目前阎庆民名字仍在银监会领导班子副主席一栏。今年53岁的阎庆民于2013年5月担任银监会副主席,负责法规、政策性银行及国家开发银行、邮储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非银行机构监管和融资性担保业务领域。

这是继1998年原央行行长戴相龙被派往天津出任市长后,中央第二次从金融监管部门派驻高级别官员赴任天津,很可能与天津自贸区等深化改革的布局有关。

公开信息显示,阎庆民于1961年出生,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在进入银监会之前,阎庆民在央行系统工作多年。1984年7月至1995年1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计划处干部、副处长、处长;1995年12月至1998年11月,任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党组成员、党委委员,兼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分局副局长;1998年11月至2002年10月,任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兼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副主任;2002年10月至2003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银行监管一司副司长、中国农业银行监管组组长(正局级)。

从2003年起,阎庆民开始在银监会系统工作。2003年7月至2007年11月,任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副主任(正局级)、主任,人事部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2007年11月至2011年1月,任银监会上海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2011年1月至2011年2月,任银监会党委委员;2011年2月至2013年5月,任银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自2013年5月起,阎庆民开始担任银监会副主席。

针对备受市场关注的小微企业贷款,阎庆民近日指出,银监会将积极推进民营银行扩大试点工作,支持在小微企业集中的地区设立村镇银行、贷款公司等小型金融机构、引导地方金融机构向县域和乡镇延伸网点和业务。相关部门要研究增加存贷比指标弹性,改进合意贷款管理模式,完善小微企业不良贷款核销税前列支等政策,增强银行扩大小微企业贷款能力。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