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精选

每经网首页 > 全球精选 > 正文

涨知识:全面解读中国“铁路外交”大格局(组图)

新华网 2014-12-24 11:18:25

作为目前世界上高速铁路里程数第一、常规铁路里程数第二的国家,中国正积极推动铁路“走出去”。那么,全世界到底哪些地方有中国铁路的身影?准备好一份世界地图,跟视点君一起来趟中国铁路的环球之旅吧。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信报道,中泰铁路合作重启、中欧陆海快线、中国企业签下百亿美元尼日利亚沿海铁路大单……临近岁末,中国“铁路外交”亮点频现。回顾全年,两洋铁路、蒙内铁路、埃吉铁路、本格拉铁路、北京至莫斯科高铁、土耳其安卡拉至伊斯坦布尔高铁等中国参与的海外铁路项目亦不时见诸报端。事实上,作为目前世界上高速铁路里程数第一、常规铁路里程数第二的国家,中国正积极推动铁路“走出去”。

那么,全世界到底哪些地方有中国铁路的身影?准备好一份世界地图,跟视点君一起来趟中国铁路的环球之旅吧。

【亚洲:中泰铁路勾勒区域互联互通愿景】

首先让我们把视线投向泰国。19日,正在泰国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泰国总理巴育共同见证了《中泰铁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泰农产品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一度出现波折的中泰铁路合作重新步入正轨。

视点君了解到,此次合作内容较之一年前有很大升级: 拟建设的中泰铁路,连接泰国北部的重要口岸廊开和南部工业重镇罗勇府的港口马普达普,总长度由去年商定的300公里增加到800多公里,而且将全部使用中国的技术、标准和装备。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