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套利资金砸出大坑 分级A份额一大波估值修复袭来

证券时报 2014-12-16 09:28:01

上周,持有分级基金A份额的投资者经历了最煎熬的一周,在前期已显著下跌的情况下,遭到入场的数百亿套利资金打压一度暴跌,交易价格创新低,但随后A份额受到资金低位布局止跌回升,持续下跌的势头得以缓解。

上周,持有分级基金A份额的投资者经历了最煎熬的一周,在前期已显著下跌的情况下,遭到入场的数百亿套利资金打压一度暴跌,交易价格创新低,但随后A份额受到资金低位布局止跌回升,持续下跌的势头得以缓解。

在套利资金的打压之下,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几乎消失,套利动力消失意味着来自套利盘的抛压正在减弱甚至消失,A份额有望从被套利盘砸出的大坑中爬升,较高的隐含收益率将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一大引力,一波估值修复行情或将到来,用上海一家基金公司量化投资总监的话说,套利是抢钱,永续分级A份额是送钱。

投资者要分享分级基金A份额的估值修复行情,应该优选那些隐含收益率高和流动性较好的品种。

临近年末,不少分级基金A份额将迎来定期定额折算,这对高净值高折价A份额又是一大利好,如果以上周五收盘价参与申万收益明年年初定折,收益率可达2.7%。

先抑后扬

A份额惊魂一周

上周一到周三,是分级基金A份额最寒冷的时刻,在不断积聚的套利资金打压下,分级基金A份额遭到套利者凶猛抛售,不少分级基金A份额交易价格创出新低。

到上周三,一些分级A份额如申万军工A、鹏华信息A、鹏华国防A、申万环保A、招商券商A和富国军工A等品种当日折价率均超过20%大关,隐含收益率随之大幅上行。

上周四开盘,分级基金A份额继续遭到上百亿套利资金打压而大跌,其中招商券商A一度创出0.781元的最低价,但随后,在大量抄底资金的买盘支持下,分级基金A份额终于止跌回升,两只抛售压力最大的品种申万军工A和招商券商A当日分别大涨2.61%和2.37%。

到上周五,在大盘继续没有明显起色的情况下,分级基金A份额继续呈现反弹势头,国泰房地产A、鹏华国防A分别大涨2.95%和2.86%,申万军工A则再度上涨2.66%,仅上周四和周五两个交易日便取得5.33%的涨幅,估值修复来得异常迅速。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