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洲

每经网首页 > 亚洲 > 正文

“亚航事件”后泰国网友吐槽中国游客任性

新华社 2014-12-15 11:30:48

中国游客大闹亚航航班致飞机返航一事受到泰国舆论关注,泰国网友在网上论坛讨论这件事的同时,也不忘纷纷吐槽中国游客“任性”的种种行为。

中国游客大闹亚航航班致飞机返航一事受到泰国舆论关注,泰国网友在网上论坛讨论这件事的同时,也不忘纷纷吐槽中国游客“任性”的种种行为。

在泰国最大的网上论坛PANTIP上,大多数泰国网友发表较客观的评价表示,这件事说明亚航的服务固然还有改善空间,但中国乘客用热水泼空乘人员以及男乘客扬言炸飞机的行为是更为严重的错误,是自私的表现。

有网友说,在清迈,中国游客半夜三更逛街回来,在酒店的公共区域大声喧哗,影响他人休息;有网友说,曼谷的皇权免税店里通常90%以上都是中国人,他们挑选商品时喧嚣并且混乱;还有网友说,在超市购物时,排在前面的中国人快要付款时,四五个同伴拿着大量商品赶来插队。

就在几天前,另外一条有关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被泰国媒体报道。泰国清迈警方近日发布报告称,近两个月内查处1500名违反交通规则的中国游客,而且很多人违反了不止一条交规。其中无照驾驶汽车或摩托车的1300人,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帽的300人,违规停车的500人,闯红灯的100人。

如果没有造成交通事故,泰国法律对以上违规行为的处罚并不重,大约会被处以200泰铢到1000泰铢(1美元约合33泰铢)不等的罚款。但细想之,大的交通事故恰恰是由这些所谓“小节”引发。

根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供的数据,虽然今年1月至6月,受泰国政局动荡影响,赴泰中国游客人数同比减少近50%。但今年8月至11月泰国对中国实施免除旅游签证费用政策,中国游客人数急剧增长,预计今年总人数仍可达410万人次。

出国人数保持增长说明中国国力增强,中国人越来越有钱了。但有钱不能任性,国人形象和素质也需相应得到改善和提高。而遵守交通规则应该是迈出国门后最基础、最重要的第一步。

另外,公共场所不要再大声喧哗,参观寺庙请尊重宗教习俗,遇到问题时控制情绪、合理维权,不任性,“拘小节”,做到文明出行并非难事。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