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跌停板敢死队”大举出货獐子岛 隔夜净赚一个“涨停”

2014-12-12 00:58: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最近两天,獐子岛(002069,收盘价13.57元)股价走势的精彩程度不亚于任何一部好莱坞大片,游资、机构轮番参与,涨停、跌停让人目不暇接。继12月10日尾盘抄底资金从跌停板一举拉升近9%后,昨日(12月11日),獐子岛再用一个强势涨停将这部大片推至高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近日龙虎榜数据统计发现,12月10日买入金额前5席位在昨日早盘仅约1小时就完成大部分出货且净赚10%。如此大胆且迅捷的操作手法,堪称“跌停板敢死队”。

10日抄底资金大举出货/

交易软件显示,昨日,獐子岛股价在12.35元/股开盘,随即剧烈震荡并伴随持续放量,直至约10:30分。而10:30分可谓獐子岛成交量的分水岭,此后其成交量迅速减少,股价则开始强势上攻并一度触及涨停。后虽有所回落,但仍在13:40分左右再次涨停且伴有200万股以上的买单直至收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2月10日獐子岛股价尾盘完成逆袭,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买入前5席均为游资,分别为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2.09亿元;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营业部,买入金额9020万元;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买入金额4085万元;海通证券上海黄浦区福州路营业部,买入金额3966万元以及中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买入金额3611万元,合计买入4.16亿元。

有意思的是,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上述5大营业部变身为卖出前5席,甚至连位次都没有变化,卖出金额分别为2.33亿元、9953万元、4538万元、4345万元以及3947万元,合计卖出4.61亿元。

记者统计发现,除去上述5大营业部昨日买入的少量獐子岛股票,以昨日各方卖出金额除以前日各方买入金额获得比率依次约为1.11、1.10、1.11、1.10和1.09。换句话讲,这5大席位获利均在10%上下。从金额来看,这5大营业部隔夜净赚超过4400万元。

同时从盘面股价表现也可以印证这一数据。12月10日,多方曾在跌停价11.27元一举吃掉空方4000余万股,随后股价报收于12.34元,微跌1.44%。而昨日獐子岛开盘价为12.35元,此后在10:30之前一直在12.77元及12.23元区间震荡且成交量密集放量。由此可见,这5家营业部在昨日开盘一小时左右已疯狂出货,且获利比例均在10%左右。

数据显示,獐子岛昨日换手率高达14.81%,成交1.01亿股,再次刷新上市以来成交量纪录。

买入前5席仅接盘5000万元/

既然12月10日抄底的5家 “跌停板敢死队”已于昨日完成大部分出货且获利颇丰。那么,问题来了,昨日是谁在接盘呢?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獐子岛股票金额最大的5个席位分别为: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买入金额1548万元;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买入金额1453万元;中信证券海盐河滨西路营业部,买入金额854万元;国金证券厦门湖滨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838万元;银河证券重庆民族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744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买入獐子岛股票榜首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素以“游资大本营”著称。但是,昨日买入前5席的买入总金额仅5437万元,而卖出前5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4.6亿元,接近前者的8.5倍。由此可判断,有大量散户于昨日买入獐子岛股票,因此造成了整体买入资金较分散的局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