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纳川股份牵手“凌玉章” 涉足新能源汽车产业

每经网 2014-12-11 10:34:00

纳川股份(300198,前收盘价8.39元)今日宣布,公司于12月9日同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万润)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拟增资该公司1.61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纳川股份(300198,前收盘价8.39元)今日宣布,公司于12月9日同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万润)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拟增资该公司1.61亿元。

资料显示,福建万润主要从事汽车混合动力总成、纯电动总成及汽车配件、机电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目前,福建万润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增资完成后,纳川股份将持有该公司51%的股权。

据公告介绍,福建万润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提供商,掌握着较为全面的核心技术。公司的技术主要包括制动能高回收、辅件的底盘驱动、新型混合动力专用离合器、新型电机直驱客车助力转向器这四项。目前,该公司技术已获得福建省内多家大型整车厂以及终端客户的广泛认可,与多家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截至评估基准日2014年10月31日,福建万润净资产值为1042.18万元,采用收益法评估后的净资产价值为1.55亿元,增值率为1386.73%.经交易各方协商,纳川股份以增资方式获得福建万润51%股权的最终交易作价为1.61亿元。

福建万润原股东承诺,该公司2014~2016年度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200万元、4800万元、7200万元。

纳川股份表示,今年七月份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推广政策密集出台,九月和十月的新能源汽车产量呈现爆发式增长,整个产业正处于腾飞的时点。此次交易后,公司将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有助于公司分享行业发展带来的丰厚投资收益。同时,交易将使公司由单一主营业务转变为双主营业务,公司将会关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业务机会,以福建万润为公司新能源汽车的业务平台,整合行业资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福建万润目前的股东及核心团队人员包括黄键、凌玉章等。其中,黄键为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理事长、新能源汽车领域资深专家。董事长凌玉章则更为汽车业内所熟知,其曾任福建省机械工业厅副厅长,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凌玉章成功创建了东南汽车;打破奔驰汽车不和其他品牌合资的惯例实现了奔驰汽车合资企业———福建戴姆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